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默默无闻的爱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9

严厉的爱,慈祥的爱,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然而,不是所有的爱都流露在表面上,却也不断影响着我们。

暑假的一天,我告诉爸爸想学骑自行车,爸爸高兴地答应了。

我们从中午就开始练习。爸爸先是小心地推着我缓缓移动,我连脚踏板都不敢碰,他就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还给我加油鼓气。过了一会儿,爸爸见我胆子大了,便一点点加速,只见他的步子越来越大,车轮转的越来越快了。我“骑”在车上感觉非常好玩,从未有过的行驶感驱走了心中的恐惧,我根本没有留意地上那一滴滴汗水。当我有些疲倦了,才看到爸爸早已累得汗流浃背了,但他什么都没说,依然陪我练习着。

下午,爸爸觉得我已经可以很好地掌握方向了,于是就在我“骑”得最开心时,偷偷把手放了下来。我没察觉到,仍快活地骑着。突然,我发现爸爸不在身后了,非常害怕。便猛一回头,却发现爸爸站在远处,眼中露着兴奋的目光,对我大喊:“加油,你一定会成功!”于是,我又鼓起勇气,认真地把握着方向。虽然我敢骑车了,但骑着骑着,不是向左偏,就是向右偏,因此摔了不少跤。

歇了一会儿,我又重新开始骑,谁知刚一上车,就因为没把握好方向,摔了下去。爸爸急忙跑过来,说:“没事吧?”我无助地看着爸爸,有点想放弃了,只见他刚要伸出的手又收了回去。“来!自己站起来!”看着爸爸不帮我,又想到摔倒的委屈,我终于坚持不住,想放弃了,头像晒蔫儿的黄瓜耷拉着。但爸爸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坚持住,你一定能学会骑车的,以前不也是这样学会游泳的吗?”

顿时,我又充满了信心。在炎炎烈日下,只见一位满身是汗的父亲不停地在给身边的我鼓劲儿,他就像我的朋友,虽然不会去帮忙,但总会在身边一直默默的支持。终于爸爸在远处为我鼓掌并举起了大拇指。“我学会了!”我大叫着,跳着。

爸爸告诉我坚持,不放弃,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而且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是他默默地陪伴我,这无言的父爱让我感动。爸爸我爱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