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瘟疫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12

我决心离开伯父家,奔向我自己的家乡——地处祖国边境的一个小山沟。

火车在铁轨上飞快的前行,繁华的城市,高大的楼房,这一切都要离我远去。想到这儿,我释然了。

天渐渐黑了,暮色中群山显得更加幽深。一排排房舍,一根根电线杆都离我远去了。

我上完二年级那年,父母为了我的前途,把我送到了大城市的伯父家。伯父家是好,环境好,教学条件也的确比我们这儿好。还有和我同龄的小堂哥,很快在他的帮助下我变成了优等生,可是好景不长在。在我六年级那年,伯父家变得不安静起来,经常有人出入。没到星期日,都会有几个人来这里打麻将。有时竟玩个通宵。后来不只是星期日,就连平常也经常有人来。做完作业,我和小唐哥经常站在麻将桌后面看,时间长了,也摸清了一些门路。一学期过去我虽然没参与,但是学习成绩却下降了不少,听说,老师还要将通知书寄到家里。

一天午饭时,忽然伯父面色铁青的回来,手里攥着不成形的纸,便是我们的通知书。伯父一声不

吭的坐了下拉,偏偏小堂哥还不知道,举着手机兴冲冲的从房里出来。伯父生气了,举起筷子就要打他,小堂哥边躲边喊:“二条!”伯父更是狠狠地摔下筷子离开了。

我总与回到了故乡,但是,我觉得它变了。

“哈!我胡了!”刚走到家门口,我便听到这样的声音,我头皮一麻,什么时候麻将也溜到了我们这里?

……

我忽然想起瘟疫来。瘟疫,一旦发生,立即传播,传播之快,令人目瞪口呆。唉,这麻将可不就是和那恐怖的瘟疫是一样的性质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