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送热饮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12

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思想境界,学会怀抱感激,才会有人生的信念,生命的动力。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各行各业人辛勤地付出才获得的。我们不能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去回馈他们,但是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在凛冽的寒风中,辛勤工作的人们是多么的不容易呀!于是,我们打算为他们送上一杯杯热饮。

那一天下午,我们小队化身成了“爱心天使”,为劳作的人们送去关怀。很快,一位身穿橙色马甲的卫生员阿婆映入了眼帘。阿婆正专注地打扫着卫生,对于我们一行人的到来没有丝毫察觉。她的双手被冻得通红,但是她毫不在意,打扫得是那么利索,但是利索又不失细心。“撤、撤”,阿婆卖力地扫着,扫帚擦过地的声音是那样得清脆悦耳。是啊,每一个环卫工人都是如此,遵守着“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我端起热饮,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阿婆面前,将热饮递给阿婆,并说道:“阿婆,你们每天早出晚归地扫地,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奉献出了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吧!”阿婆却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得对的起环卫工人这一称呼,这你们还是自己喝吧!”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阿婆收下了我们的热饮。我知道,送出去的不仅仅是一杯热饮,还有我们对她的一份诚意,对这个岗位上的人的一份敬意,是我们对于他们的肯定与赞赏。在寒冷的冬天,不仅带去了一丝温暖,还有关切,温暖地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灵。

在一番感慨下,我们在次走上了“送温暖”的道路。短短的几个小时,我们就送出去了所有的热饮。我们自己的心中,一份自豪感、喜悦感、成就感涌上了心头。我们虽然送出去的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力量,但是包含着我们的爱心。

其实,感恩有时候是最简单不过的事: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善意的举动……都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只要心存感激,做起来并不难。“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让我们一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