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贪玩的男孩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5:44

丁丁是个贪玩的男孩,天真活泼又贪玩。贪玩不是件好事情。

每天去到学校,丁丁都会被一些好玩的事儿纠缠而忘了学习,成绩是一落再落。老师见他忧心忡忡,老师为他学习上不去而感到可惜!还有班上集体荣誉将受影响。爸爸妈妈见他顾虑重重,期待他早一天懂事。可他还是改不了贪玩的坏习惯。只要玩起来他就是活泼透顶的一个男孩,不会再去思考自己学习任务还没完成!有一天,妈妈把他带到补课老师那里,希望补课老师能拉他一把,平稳度过懵懂期,希望他的成绩有所提高。补课老师观察了他做作业,晕!错别字连篇,课文内容都不熟,简单的题目一问三不知。数学应用题根本就不会做。都是猜:加?减?乘?除?补课老师哭笑不得!可是,补课老师想:一个多么天真无邪的孩子,这样下去,小学都很难完成学业,真是太可惜了!补课老师下定决心要帮他一把。可是,从哪里下手呢?语文、数学答题已经是漏洞百出,还加上英语更是一头雾水。补课老师开始了攻心术,先从思想上让他明白读书的重要性。老师语重心长的说:‘本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如果他每天不能记住一些东西,不能学到点东西,那么他与笨蛋有何区别?你愿意成为笨蛋吗?我现在来检测一下你与笨蛋的区别。’说后,老师教他学了几个单词,发现他并不专心,然后老师问他刚刚读了那些能记起来吗?他一脸木然。老师又反复的一个个教他并且要他一定记住。结果他都记住了!老师连连夸他聪明。他似乎明白了点什么。接下来,他开始专心起来。也体会到了专心带来的好处。他变得聪明了。

以后的以后,老师每天都会告诉他一些学习的方法,他似乎开始灵性起来。学习上也有了不错的进步。老师渐渐地看到了希望。也默默地祝福他取得更大进步!

贪玩的男孩不再贪玩,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他开始体谅父母的辛劳,也开始注重老师的话。学校老师开始表扬他了,他会拿着学校老师奖给他的作文本给补课老师看。补课老师露出了欣慰的是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