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前教育 > 亲子

所向无前的成语故事

作者:来源:诗词大赏发表于:2020-05-25 21:37:53

  出处:《三国志·魏书·夏侯渊传》。

 

  意思:形容军队所指向前进的地方谁也无法阻挡。所向:军队指向的.地方。无前:前进中没有阻挡。 读书笔记

  公元211年,曹操统一了中国北部后,率军西征,大败韩遂与马超的联军,占据了长安,并命大将夏侯渊留守。经过三年的征战,夏侯渊将马超赶跑,又将韩遂逼退到了略阳。韩遂在宋建等的支援下,准备坚守略阳,伤感故事。但是夏侯渊焚烧羌人的村落,引诱韩遂前来救援,结果击败了韩遂的军队。

  夏侯渊乘胜追击,他的先锋张?很快率军来到袍罕。宋建一面下令闭城坚守,一面派人请羌汉义军来救援,双方相持不下。夏侯渊见张?一时不能破城,便亲自率领大军围攻?罕,经过一个多月的猛攻,守军终于失败。城被攻破后,宋建被俘,因不肯投降而被杀死。

  曹操接到胜利的战报后,在许都下令嘉奖夏侯渊说:“宋建作乱三十多年,如今被夏侯将军一举攻灭。夏侯将军真是像猛虎般地扑向陇右,前方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