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 > 计算机证书

2020年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考点解析:局域网管理技术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20-03-16 11:39:00

【导语】为了帮助大家及时掌握计算机四级考试相关考点,今天爱油菜教育为您精心整理了2020年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考点解析:局域网管理技术,欢迎大家的查阅学习。如想获取更多计算机四级考试的模拟题及备考资料,请关注爱油菜教育的更新。

  2020年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考点解析:局域网管理技术

  网络管理是对计算机网络的配置、运行状态和计费等进行的管理。它提供了监控、协调和测试各种网络资源以及网络运行善的手段,还可提供安全管理和计费等功能。

  1、网络管理包括三个方面:

  (1)了解网络:识别网络对象的硬件情况、差别局域网的拓扑结构、确定网络的互连、确定用户负载和定位。

  (2)网络运行:配置网络,选择网络协议是配置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配置网络服务器;网络安全控制。

  (3)网络维护:主要包括故障检测与排除,发现故障、追踪故障、排除故障、记录故障的解决方法;网络检查;网络升级,主要包括用户许可证的升级,服务器操作系统升级,服务器的硬件升级。

  2、局域网管理工具

  NetWare管理工具:SYSCON工具

  Windows NT管理工具:服务管理器,性能监视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