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今天我要包花样包子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8:56

连日来的热天,热得人们无处躲也无处藏的,这几天连续的雨使气温降下来了,今天,天还算风凉点了,我要学着做点事了,这不我就要学着包包子了。

我经过今天的观察,发现了怎样发面,怎样择菜。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了酵母,等酵母花开后,我就开始和面,可是妈妈不放心,也怕我浪费面就代替我了,我只好在一旁静静地观看,下不了手,一会儿,妈妈就把面和好了。

然后,我就去择菜,妈妈主张用韭菜来当主馅儿,我就去择韭菜了,我把韭菜的老叶子一一脱去,将黄了的爷尖儿掐掉了,用水洗干净那些备用的韭菜,晾在那里,等洗的水干了再切它。

我喜欢用肉和韭菜当馅 ,可是妈妈说肉的不肯熟,这么热的天,还是用鸡蛋的简单,既容易熟也不用在锅边受热。我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就又接受了妈妈的建议,那就用鸡蛋和韭菜当馅了。

一个小时后,我们的面发好了,就可以包了,我急忙去切韭菜,说实话,妈妈是不让我切的,因为我切起来不但慢,而且还把韭菜弄蔫了,妈妈又担心我在厨房里热,我只好又让给妈妈做了。

面和馅儿都准备好了,我和妈妈就开始包包子了,我最喜欢的是妈妈包的玫瑰花样的水煎包,妈妈也看透了我的心思,这回儿她顺了我的意思了,我们开始做起来。

这玫瑰花样的包子却是和平常的包子不一样,他需要四个面皮的组合,而且这四个面皮都要和水饺的面皮那么小,那不就是需要擀出饺子一样大的皮吗,妈妈将擀好的饺子皮四个摆在一条直线上,而且后来的每一个还要和它前面的重叠四分之一,这样,面皮准备好了,再就是放馅了,妈妈指导着我将馅用小勺子分别盛在四个面皮上,最后一步工序就是折叠了。

妈妈从第一个面皮开始卷起,慢慢儿的卷到第二个面皮了,因为这俩面皮又折叠的部分,所以那馅是散不出来的,等妈妈卷到第三个面皮的时候,我想要的雏形出来了,我高兴的拍手,眨眼间,一朵玫瑰花型的包子就出现在面前了。

我建议自己试试,妈妈允许了,我就按着样子操作起来,不做不知道,一做就难倒,我还得做一步问下一步,就这样,我也做成了一个,可是看着自己的结果,怎么也比不上妈妈的好看,越看越觉得别扭,但又找不出错在哪里。只是摇头摇头。

妈妈看见了,直夸我包的好,一学就会,妈妈不说我还难为情呢,更何况我自己不满意自己结果呢。

我知道,妈妈还是在呵护我,我已经打大了,不需要妈妈再这么呵护了,我要跟妈妈学的东西太多了,这才只是个开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