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什么是好的父母,称职的父母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8:57

我今天晚上真的很委屈。我没有去责怪任何人。我只是觉得我自己的命运不好。从投胎的那个时候就没有选好一个好的父母。什么是好的父母?不听儿女的解释就打打骂骂的是好父母?爱管不管的就是好父母?每天不曾过问过自己儿女去做了什么,她吃饭了没有,有没有复习,温习过课本就是好父母?还是每天只会拿钱去给孩子就是好父母?我并没有这么觉得。我觉得一个称职的、一个负责任的父母,是在一天中至少有两个小时在儿女的身边,但是注意,不是在儿女的身边玩自己的手机,做自己的事情。而是陪伴他一起成长,一起玩耍,一起谈心。去了解自己的孩子的理想,孩子的志向。如果你只是一昧的塞钱,那么,等你的孩子长大了他也会用同样的态度来对待你。到了那个时候,不要说他没有孝心,是因为你当初做的孽。你自己种下的苦果,就要自己去吃下去。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是,如果你想你的下半身只是在金钱中度过,或者是孤独的过晚年,甚至你的孩子不曾过问你,也不给你生活费。那么,这才是晚年凄凉。如果你想你的孩子一辈子埋怨你当初的不在乎,不理会。如果你想等你以后老的时候,过年了,每家每户的孩子都回来给自己的父母过新年,而你自己却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过,也可以。那么你想这么过你的晚年的话,那你就继续的不理会你的孩子,不去关心你的孩子,不去了解你的孩子,不去过问你的孩子,不去疼爱你的孩子。

我相信你都应该懂得最基本的一个道理。什么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用我解释了吧?你现在还是不去理会,不去管教,不去关心他,那么,你以后将会得到同样的滋味。让你尝尝被别人忽略的感受。最算你现在很努力的去赚钱。但是最穷的人不是没有钱的人,生活在底层的人。而是自己明明有亲人,可是全部都叛离了。为什么会疏远你,为什么会叛离你,自己好好想想。你当初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如果你没有做了对她伤害的事情,我相信别人不会无缘无故的来伤害你。

每一次的忍耐,只是仅仅的代表着她这次对你的让步。不代表她会一直让步下去,也不代表着无论你做了什么伤害她的事情她都谅解你,原谅你。忍耐都是有限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如果你触碰了孩子的底线,那么,你的人生就是一条不归路。你的晚年会很凄凉。你可能现在有权有势,你以后可以请保姆来照顾自己。可是最亲的,你最希望来照顾自己的不是你花钱请来的保姆。而是你自己亲生的孩子,那一份亲情足以融化你的心,治愈所有的心病。

你现在可以不相信我说的,可以当我是胡说,说疯话。你可以继续放荡下去,继续任性下去。可是当你老了,你就知道什么是晚年凄凉,被别人忽略的感觉有多么的好受了。

你的孩子不是永远都是孩子,小朋友。他每天都在学着走路,如何让自己走起路来不会有颠簸。当他放下玩具的时候,握起笔时,就证明他长大了。你不需要再以孩子的角度来看待他。你要开始学会在乎他的感受。学会看透她,了解他。

一个称职的家长不是不分青红皂白,不是无理取闹,不是把孩子当出气筒。一个“家”不应该带有你在外面工作的情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