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最美的背影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17

夜晚,月轻柔的为大地的披上银纱,月光透过绿叶映下点点斑驳,洒下道道银辉 有透明如纱的飘渺,还有如玉的皎洁。我站在月下的阳台上,思绪悄悄流进窗棱,让我不禁想起月光下那最美的背影。

那天,已入夜,我正准备关灯睡觉,却被那美丽的夜景吸引了,嗅着空气中的芳香,陷入自我的世界中。“唰唰——”不知哪里来的噪音将我拉回现实,打破一片万籁俱静的美好。我不屑的沿声望去,一个模糊的身影映入眼帘,我挤挤眼皮,贴紧窗户细细查看那背影,那背影渐渐清晰。又见一位阿姨手握着一把扫把荧光黄的制服显得格外突出,原来是一位清洁工。

她不急不气地在路灯下穿梭,像变戏法似的娴熟使用着扫帚,不慌不忙的把垃圾倒进垃圾桶,那背影的手探向头部,我知道是在擦汗。

“呼呼——”风气,外面的风像在怒吼,大树摇晃着身子,无情的将落叶甩在地上,风配合着这场闹剧,把片片落叶掀起卷在各个方向,不一会,落叶遍满地飘落,又见那位清洁工阿姨依然不紧不慢的清洁着,仿佛已经习以为常。最美的什么,他细心地走过每一个角落,那背影便又开始忙碌,虽然我仅仅能看见背影,但我知道,此时她一定很累,很累。

天空不作美,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蚕豆似的大小的雨滴,一个劲儿的往下泼,窗外很快就响起了交响曲。好喝吧,我下决心关上窗户,上床睡觉,心想:“她一定离开了吧。”不想,那背影,又开始加快步伐的站在树下脱下外套盖在头上又开始了清扫,我的心被微微震撼,已经九点是家家户户入睡的时刻了,风雨交加倾盆瓢泼,而她却为了自己的工作,为了社会上的人们默默地扫着尘埃,此时她的心才是最圣洁的。

一会天晴,盈盈月光,再次洒下大地,装点大地,月光洒向阿姨工作者它的轮廓,而此时月不

及那位清洁工阿姨的半点美丽,此刻我仿佛看见了她的背影,发这比月亮还皎洁的光芒,我默叹:“真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