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播种行为,收获人生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17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是的,行为和人生看似千差万别,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个人习惯了在烛光下奋笔疾书,他便收获了坚持与毅力,你就收获了整个灿烂的人生。反之一个人习惯了偷工减料,他便收获了堕落与散漫,也就收获了整个失败的人生。

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书法家王羲之则是一个完美的诠释。王羲之七岁练习书法,勤奋好学,17岁时他把父亲迷藏的书法论偷来阅读,看熟了,就练着写,他每天坐在池边写字,送走黄昏,迎来黎明。写完了多少墨水,写烂了多少笔头。日久天长,竟江一池水都染成了墨色,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写得了一手好字成了千古传诵的书法家。

王羲之不播种,又怎能收获光辉,在汗青上千古流芳,换句话说若王羲之没有传播练字的好行为,又怎能养成习惯,成就性格,收获人生。

其实,无需是我国古代,外国同样如此。

欧洲著名的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去意大利拜师,老师要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老师看见他有一些不耐烦,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知道,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下一个角度看形状也就不同了。”所以要想学好画鸡蛋,非得下苦功夫不可,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期勤奋艰苦的学习终于创作了许多不朽之作,达芬奇的行为造就了他的一生。

播种一个多么神圣的词语,用汗水去浇灌,用双手去哺育梦想之芽,收获的定是一棵参天大树。用他人之手去吹拂 用他人之手去挥拍,收获的,定是一颗枯黄的小小萌芽,让我们一起播种好行为,收获美好人生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