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成功是什么?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25

作文的开头,我想插叙一个小故事,不知道你们是否有浏览过这个故事:“在法国的一家报纸店里进行了一场有奖智力比赛。其中一道题目是: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当时的情况只允许救出一副画,你会救哪一幅?结果,有成千上万的答案,可最后最佳答案是凡尔纳的,他的回答是:“我抢救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我会说这个故事给你们听,是因为我想告诉你们“成功的最佳目标不是最有价值的那个,而是你最有可能实现的那个。”

人,永远都不要去追求一些天花乱坠、根本无法实现的事情。因为这样只会让你四处碰壁,最后你会泄气。你会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天没有骗你,是你自己在骗自己。是你自己给了一个自己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目标,用现代人间最平凡的说法就是“自讨苦吃”。于其四处碰壁,还不如从实际出发,每天给自己定一个自己一定能完成的目标。

人都是虚荣的,我知道。可是前提是你要有这个资本,夸大其词只会让别人厌恶你。于其每天都夸大其词,还不如每天都脚踏实地的生活。这样子你不会很累。不至于每天都要演戏。做最真实的自己,从真实出发,诚实做人,你一定会成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