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亲情至上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19

每一天,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也许这些人带给我的感觉是平平淡淡的,也许是触目惊心,也许是感动……但,有些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或许会因为某个小举动使心中萌生起一种奇妙的感觉。

圩日,街上人来人往,各种小贩的吆喝声充斥整个街道。某个卖水果的小摊围着好几个买水果,挑水果的人。 我站在旁边若无其事的等着母亲挑完水果,由于圩日,买水果的人总会很多。 就在我若无其事的时候,身旁慢悠悠走来了一个老太太,这个老太太皮肤黝黑黝黑的,头上遍布着灰白相间的头发,脸上布满了岁月沉淀下来的皱纹,像沟壑一般在身上纵横交错,古色朴素的衣服穿在身上显得很古老,仔细一看,发现她手里拽着一张五块钱和一张一块钱。右手还拉着一个小毛孩,脸蛋灰灰的,肚子圆圆的,更加衬托出老人的骨瘦如材,而且赤着脚丫子。

小孩一直和老人说想吃水果。老人缓慢走到水晶葡萄旁,扯开嗓子问老板娘多少钱一斤,即使看得出老人很用力在说话,但我站在旁边听起来也很小声,加上人多,老板娘根本没听到。我指着牌子说,上面写着3块一斤。老人听了看着我“三块?”“嗯”说完她拉着小孩到一边,估计是要离开了,但小孩又吵又闹, 拉着衣角蹲在地上硬是不松开,老人训了小孩几句话,小孩更变本加厉了,她只好无奈的边训他边走到水果摊,再次开口问老板娘水晶葡萄旁边的火龙果多少钱。这次老板娘听到了“两块五。”老人眼底闪过一丝惊讶,好像她觉得这火龙果不值这价钱。但看着闹腾的孙子,只好挑了三个火龙果,小孩才得以平静下来。

看着老人和小孩离去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童年时的我和那时的姥姥。那时的我,一边享受着亲人带来的温暖,一边给他们带来负担。等到那天突然开窍了,突然懂事了,突然想要对那些亲人说句感谢的话,才发现他们早已永远流逝在时间里。

亲情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缺少了这一成分是不完美的人生,因为有了亲情,人间才得以渲染出多姿多彩的颜色,因为有了亲情,尘埃才得以也不会显得很落寞,因为有了亲情,才得以点燃冷漠的深冬。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