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味道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20

夏天的味道是炎热干燥的,小溪的味道是清澈明净的,绿叶的味道是清新自然的,空气的味道是透明而无处不在的……世间万物,各有各的味道,不同的事,也有不同的味道。而奶奶的味道是苦涩又难忘的。

奶奶这个称呼陪伴了我整个童年。小的时候我常常依偎在奶奶的怀里撒娇,奶奶有时会惯着我,有时也会对我很严厉。

从我刚学会走路起,奶奶便和我一起住了。那时我走路还走不稳,奶奶经常会在我的后面跟着我,每次摔下, 她总从后面抱着,让我从新开始走路。就这样一直到我学会走路,这件事也是妈妈告诉我,我才得以知道。如今我已长大,在我的身后再也不会有奶奶的身影,而我,要学会自己站起来。

搬到小镇后,奶奶并没有和我住在一起了,据她所说,她比较喜欢乡下的生活。后来,由于学业的繁重,我很少会去看望奶奶,就这样过了两年。

两年后,奶奶放弃了工作,在家里养老,闲来无事会种种花花草草之类的。每到圩日,她经常会来这里看望我和妈妈。一来她就会跟妈妈聊聊家常,聊村子里发生了什么新鲜事,感觉怎么聊都聊不完的样子。

有一次,她出来小镇上看望我。因为发烧了,正坐在小诊所里打吊针,奶奶知道后二话没说就往小诊所的方向走来,街上人山人海,快要埋没了她那瘦小的身躯,也许是身上流着同样的血的缘故,我看到那瘦小的身影第一感觉就会是她。但令我奇怪的是,她的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条拐杖,看到这条拐杖,心中莫名的涌出一股感伤。她一看到我,就直径地向我这边走开,那一刻,莫名地发现她的身体比小时候更瘦小了许多,皮肤上布满了岁月累积下来的皱褶,头发灰白灰白的。“孙女,饿不饿呀?”一句话打断我的思绪,我像小时候那样回了一句“当然饿呀!”说完奶奶就从小诊所走出去,走到门口旁一个小粉摊。用着一口朴素的方言问老板:“多少钱一碗?”“五块”老板伸出五个手指对奶奶说道。就这么两个字让奶奶颇有些吃惊,从口袋里透出一个小包,在从小包里掏出一张折叠的纸,打开数了数里面的钱,有一张一角的,一张五角的,也有一块的,最大面额是十块的。我曾经问过奶奶为什么要用纸包住钱呢?奶奶乐呵呵地说,用纸包住了,即使那天钱包掉了被人捡了去,也不会轻易发现里面的钱。奶奶没什么经济收入,她又把钱叠好,拿出拿出六张五角的和两张一块的递给老板,她数了数剩下的钱,恨不得数出多几张来。在那之后,我好像突然长大了好多,再也没有让奶奶买过什么东西。

那天的那碗粉,我吃得一滴汁都没剩,尽管它没有家里煮的美味,甚至连我煮的都不如,但这份爱很有味道。

许多孩子的童年都离不开奶奶的味道,也许是甜的,也许是哭的,也许是咸的,但一定是最好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