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时间是记忆的橡皮擦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2:14

时间是记忆的橡皮擦,只轻轻地一拭,便能擦去所有心中的美丽痕迹,只留下乌黑斑驳的片影,让人无从感伤,却又莫名悲凉............

秋的韵味越来越浓了,丝丝的寒意夹杂在风里,不慌不忙的吹啊吹,知道调皮的吹进人们的心里,才肯罢休,安静的享受那短暂的停留。

妈妈为了照顾我的学习,将我的房间搬到了楼上的一间靠太阳的宽敞的大屋子里。虽说是搬,但我的东西并不多,只有一些书和一个布满灰尘的小木头箱子。搬完书后,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弹掉那木箱子上的灰尘,这是我很小时候的玩具。

我轻轻地打开它:一支钢笔,一朵枯黄的花和一封写满名字的信。原来我的“时间囊”只留下了这么些许的回忆。

拿起这支钢笔,却怎么也回想不起它的来头,只觉得很熟悉,似乎能有些关于它的记忆,却也只是一些模糊的影像。拔开笔帽,我惊奇的发现它的笔尖竟然是裂开的!为什么呢?我竟会保存这样一只坏掉的笔?它对年幼的我到底有何意义?我努力地尝试着,妄想着将关于这支笔的回忆从心底拽上来,但无奈,这只奇怪的笔就那样静静的躺在我的回忆里,而我无论如何也触及不到。

一朵花,我小心翼翼的捧起她,是一朵早已发黄干枯的不成样子的月季花。关于这花的回忆,也只记得是一个男生送给我的,好像他曾经跟我说:“因为你的名字里有她!”至于那个男生是谁,长什么样子,或者他为什么要送我这朵花,又为什么要说出这样奇怪的话,我已经完全没了印象。

又看到了那封信,回忆最多的,莫过于这份小小的信了。

记得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因为家庭的原因我不得不转学到一所陌生的学校,跟很多朋友分开。年幼单纯的我们把它看成了生死离别,一个个都哭得昏天暗地,仿佛受尽了天下的所有委屈。在我的“送别会”上,班长送给我了这封信,我记不清她的模样,只依稀看见她天真地笑着,眼睛里有一闪一闪的小晶晶,对我说:“拿好哦,这信上面有我们全班同学的签名,就算你走了,看见它也会想起我们的吧!”我感动极了,哭哭啼啼这从班长手里接过信,几滴圆滚滚的泪珠打在信纸上,又消失不见只留下了几个小小的痕迹。

再次翻开信纸,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让我觉得温馨,虽然时间的橡皮擦已经擦去了当年那些可爱的人们的模样,去擦不掉那份真挚的情感。

有时,我会为时光的匆匆感到唏嘘,感到迷茫,感到悲凉。但现在的我明白了,昨天再美好终究会过去,而今天的青春才值得努力珍惜。

时间是记忆的橡皮擦,它能擦去记忆中人的模样,能磨平岁月中事物的棱角,却带不走,那模糊的感觉,清晰的感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