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绿影光阴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2:14

时间已经带来了秋,即将带走春夏带给我的那抹绿。尽管现在多么好,但是我对以前还是有许多不舍。

尽管八年级的时光浅淡朦胧,遇风簌簌,总匿于蔚空的云彩,但是我却不停地寻找,直至找到。

那是2016上半年,我们还在读初二。那是一段特别的时光。

面临着令人压抑紧张的生地会考,我们无时不刻地坐在沉闷的教室里考生物地理模拟试卷。尽管我很厌烦,可依旧在努力着。

试卷一张又一张,汗水已模糊眼眶,打湿衣襟。七十分,八十分,九十分……

那时,时间是挺匆忙的大家不是在看书,就是在背书。唯我一人,痴痴地望着窗外。窗外,绿荫茂密的树木,锐不可视的曦,与那蓝得澈里的天,空旷的操场,绿意盎然的草坪。往昔影子依旧。我只能哀叹道:光年已奔,流年撒海。时间总会随了树的年轮而转,一转即逝。

记得那时,班主任规定要每个学生都在班上互找搭档,互相背书,互相比成绩,输了就要给对方钱。我已经和我的搭档说好了,不管是我输了,还是她输了,都不用给对方钱。呃,这也是我最后悔的。因为我总会反超她,每次赢的都没意思了。虽然,我没捞到她什么油水,但是收获了一个待人挺好,又老实可靠的朋友。

在临近生地会考的周末,我们总会坐在枫树林里的凉椅上背书。那是盛夏,暖风拂过,夏天独有的香味渐远渐近。树叶随风唰唰飘落。阳光一瞬投在那密林的缝隙之中,四周变得更亮了。我们的背书声在枫林中朗朗响起,伴着麻雀的细语,满满的绿意金光映入眼眶。

那时挺热的,背书背得差不多时,已经中午了,于是我们就准备各自回家了。但是在准备走的时候,她叫我等一下。只见她慢跑去那个最近的小卖铺,之后拿着两个雪糕,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笑着送给我其中的一个。于是我也请她吃东西。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诶,生地会考还是来了。这次我不是很有把握,紧张得很。考试之前,我们都在死命的翻书,翻练习,生怕会错过哪个平时未看到的题。看了很久,直到响铃。最后我才胆战心惊地进了考场。

可能是组合搭档,互比互赢起了大作用吧,这次我和搭档都拿了梦寐以求的双A。

时隔这么久,我还是会想到匆忙的生地会考,那已成为绿影光阴。

2016年已过去一大半了,我还是此多不舍。一笔一纸,雨后的那片孤叶,曾经二楼朴素却温馨的教室,熟悉的对话,一个个远去的影子,都是怀念。

绿影光阴—只愿时光淡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