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人生如诗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2:14

春风悠悠地拂过,整片天空被笼罩在郁郁葱葱的世界。于眨眼的瞬间,眼前已变得炽红一片;在转身的刹那,树叶已飘然落下;当弯腰拾叶的一刻,天地已经披上一件雪白的冬装。

人生如诗,虽然很美,却很短暂。美丽人生的短暂,美丽的诗应运而生,流传千古的诗句,是对美好生命的最佳赞誉。光阴短短几十载,春夏秋冬总是很快的从我们身边走过,一年一年岁月在流逝,是不能留、还是留不住?与时间共步,走完这一次的历程,我们只有一次。

晨露还在草尖悬挂,远方的天际已经吐出一点白肚,黎明到来,晨光轻轻的敲响我的房门,在我睡眼惺忪的目光中,新的一天开始启程了。时光从我的房间飞走,没有等我,也不会叫我一声,它悄悄的走了,不曾留下一点痕迹。我还在睡眼迷蒙之中,浑然不知早晨这美好时光已经离我而去,它叫醒了我,却没有带我跟上它的步伐。

时间在走,我捧着一只小碗,里面装着一颗颗饱满的米粒,还有那折磨人心的时光。我想把时光留下,可我却怎么抓也抓不住,它总能机智的从我的指缝间溜走。

日落西山,傍晚的时光悄然而至,它依旧走得很快,毫不留情,没有任何人能够留下它。我不再让它自己离开,我抱着书本,跟上它的步伐,与它共同踏步,一同前进。我似乎从另一个角度留下了它,它似乎不愿有人与它同路,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加速,即便我已在很努力的追上它,却总被它甩在身后,不论我怎么追,它与我的距离却总在不断的加大着,弥补不了。

它终于从我的脚尖流逝,我束缚不了,留不下它。人生如诗集,蕴含着无比的力量。世间的酸甜苦辣,从古至今的爱恨情仇都被它所困,受它所制。时光的短暂是谁的错!诗人?不,他们也只是书写这美丽短暂的人生而已,短暂的诗集也只是应运而生,用来描述世界。

人生如诗,虽然短暂,却很美丽,那种高雅的气质,一成不染的清明,使人可以享受它这么久。

如诗一生,短暂的美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