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灰色地带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20

小的时候,你总是以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对,就是错,除了喜欢就是讨厌。除了爱就是恨。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棱角分明,今天,你喜欢谁,你就和他玩,明天你讨厌谁,你就可以不搭理谁。

可是,慢慢的长大以后,你就会发现,所有的事情都不是那么的分明。在这个世界上,真的不是除了对就是错,除了喜欢就是讨厌,除了爱,就是恨。

而是,的时候,我们都处在一种说不出来对错,分不清爱恨的地段里。我把这种状态称之为灰色地带。

在这个灰色地带里,我们评价一件事,总会说,说不出来谁对谁错,大概都有错又都不错的。在这个灰色地带里,我们和自己讨厌的人笑脸对话,也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爱理不理。

很多的事情,很多的人,都说不清道不明,给不出一个完全标准的答案。我记得有个人说,他喜欢数学的理由是,数学很正直,很公平,一加一就是等于二,再没有别的答案。

我喜欢他的道理,却不喜欢数学。所以,很多的时候,我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对人还是对事,总是处在自己给自己取名的灰色地带。

在这里,我喜欢着,也讨厌着。但是,无论喜欢还是讨厌,灰色地带都在哪里存在着,以一种合理或者不合理的方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