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座右铭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23

看到自己QQ和微信上的个性签名,不禁想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座右铭。

第一次知道座右铭这三个字,是在一篇关于鲁迅的课文上学的。课文上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为了每天可以早点去学校,在自己桌子上刻了个早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可是,自己却没有跟风也在桌子上刻个早字。小学时候的座右铭不记得了,大概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类的话吧。初中以后的座右铭就固定了,那时初一时学了一篇课文叫《十三岁的际遇》里面写的是作者田晓飞13岁考上北大的事。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课本里的一句话成了我好多年的座右铭,那就是没有什么使我停留,除了目的。

虽然,很多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地在哪里。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一直把这句话当成座右铭。一直到整个学生时代结束。

没有什么使我停留,除了目的。如今在键盘上敲下这几个字,还觉得一种深深的熟悉感。而这种熟悉感也使我感慨万分,如今的自己,好像是彻底的,真正的没有了目的。

如今,自己QQ和微信的个性签名是,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因为我还年轻。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年轻多久。就像当初的那句座右铭,陪了我多久,还可以陪多久。

每个阶段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但是,那些有座右铭陪着的日子,无论何时都是如此的值得回忆和珍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