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其实那都没什么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23

那天在考试吧看到一个小作者说,当他告诉身边的人说,他一年在考试吧写了大概有300多篇作文,身边的人投来吃惊的目光时。我就在心底和自己说,一年写300多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从今年正月开始到现在也差不多写了300多篇了吧。

可是后来想了下,他的一年300多篇和自己一个月写300多篇有很大的区别吗?说不准他的作文更有质量,比我的更好呢。

当意识到作文在自己心中以篇数来计算,而不是以质量来衡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输了。一直以来都说自己热爱写作,热爱文字,可是潜意识里的这种以篇数来热爱的方式,却让自己感到深深的羞愧。

猛然间意识过来,其实,一年写300篇也好,一个月写300篇也罢。我们追求和想要的,真的不是心中的这个数目,而是为自己心中喜欢做的事真正投入了多少。

很多事情,真的是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数量多少来衡量和评论。而是看具体这件事的意义和价值。

我知道,自己在数量上做到了。但是在质量上,有的时候真的做的不尽人意。

无论多少,真的那都没什么。更重要的是,以后,可以在写作文这件事上更加用心的去投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