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29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他谈到对前段时间看到的,一个中年男子因为买不起票而套票进动物园,被老虎吃掉的新闻。我想听听他对这件事的看法。

谁知道他听完后来了一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说,我见网上好多人都在评论说,这个人多么的爱自己的孩子和老婆,只给她们买了票,自己只是为了省钱才套票的。也反映了现在打工一族生活的艰辛。

他说,无论生活怎么艰辛,我们都应该遵守一些必须要遵守的规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既然想省钱,可以在动物园外面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啊。要不然,妻子以后该怎么给自己的孩子解释他爸爸的死因,因为省钱逃票误闯动物园给老虎吃了?

这样的解释,他孩子该为自己的爸爸感到自豪?还是可悲?

想想也是了啊。生活的艰辛的人,自然有艰辛的生活方式。我们有多大的能耐,就去做多大的事。而且,逃票本身就是不对的。不管出于怎样的缘由。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听着有些无情。可是,对于这件事,这个人,甚至好多生活艰辛的人而言,我们仔细想想,又何尝不是呢?

那些趴在天桥上乞讨的可怜人,有好多都是手脚健全,可是他们却选择了接受他人的施舍过日子。那些老头老太太们,表面上看子女的不孝顺,可是,当初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他们又是如何做的呢?

无情的话语总能讲出深藏的真理。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不去做那个可怜人。做个真正的堂堂正正的正人君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