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血性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33

在这里我先阐述一下“血性”,指刚强正直的气质,勇敢热情的性格。

我很佩服、敬佩古时候冷兵器的战士、勇士,特别是近代战争中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的革命军人和烈士,在他们身上你会看到“血性”!在闲暇之余我很多时候在央视的记录片中看到在战火硝烟的时代里,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革命军人,为了夺回对面阵地上的一寸土、一根草、一棵树在枪林弹雨中倒下一个又一个的战士们,枪的种类分很多种但无论哪种枪打出的子弹对一个活生生的肉体而言都极具破坏性,而这种破坏性是可以带走一个鲜活的生命。是的,他们有信念有信仰,这一群赴死之心的战士拿生命打出一个新中国,打出一个可以让我们子孙后代过上幸福生活的今天。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信念,但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血性。恰恰在那个年代里具有血性的男儿都在战场上都在血肉模糊的阵地上付出了生命。

如今的我们体内只是在血液循环,看不到一丝血性,敢问现在的我们血性何在?前几日又看到一篇关于初中校霸暴力视频,一个初二的男学生被十来个高自己一级的男同学侮辱,吃自己体内的排泄物,被闪耳光拳脚相加。我的心好痛,特别是当问及;“为何当时不逃跑,不向路人及同学求助时。他的回答却是:”我怕他们再接着打我“!我拿出一支烟点燃后落泪了,我的孩子将来会遭遇这样的欺辱吗?我在扪心自问,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是的,他的性格中缺乏了刚强、正直、勇敢、热情。这是一种性格的缺陷,恰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今天被凌辱及欺压!如果一个人从孩童时期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教育他:无论自己面对多大的困难和窘境都要去客服,要讲究方法去客服。例如;“过去有霸王举鼎,可是对于一个现在的我们一个初中生就可以是三个或是五个楚霸王,利用杠杆原理轻松拿起上千金”。这就是刚强,刚强就是一种智慧!正直:不欺强凌弱、不敷衍趋势、公私分明、敢做敢当。勇敢;不怕危险、不怕困难、果断向前、敢作敢为、毫不畏惧。热情;待人接物要热烈、积极、主动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具备血性的基础条件,当一个人有了这种气质还有谁会欺负你呢?

21世纪的今天我们就不需要血性了吗?难道和平年代里我们就不需要血性了吗?难道我们的血只是在体内做自我循环吗?醒醒吧、、、、、、“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我爱中华共和国国歌!这首歌非常有血性,每个人都会唱!

我们要具备我大中华的血性!我们需要中华血性永驻你我身体和灵魂深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