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不舍世俗红尘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01

上午和他去县城附近的一个小寺庙里转了转,正好遇到一个女主持,然后就进去聊了聊。

那位女主持大概有40来岁的样子吧,说起自己的事,她就说自己20多岁的时候,就一心想出家。好像生命中除了出家这件事,再没有什么事是比较让自己放在心上的了。还说自己现在基本上什么都放下了,就连自己的母亲病重在床,也不会太牵挂,只是隔几天打个电话问行问行。还告诉我们要多学学佛金,对生活亲人都有好处。

听了这位女主持的话,我就在想,自己的母亲病重在床,自己只是几天一个电话的问候,而不是陪在身边伺候,自己在寺院里说是可以普渡众生。这种做法,究竟是一种大爱,还是一种残忍。

在告别女主持回来的路上,我就在想,自己好像也没什么信的,佛教,道教之类的,都没有仔细的研究过,也没想过信奉什么教,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世俗中人。

走出寺院,看着街上的车水马龙,感觉自己还是喜欢这繁华热闹的世俗,简单的生活,吵吵闹闹,坎坎坷坷,有爱有恨,这样子多好。寺院里虽然清净,但时间久了终会孤寂。

大概自己心中没有什么普渡众生的大爱吧,对着起起伏伏的世俗红尘还是不舍。

所以,寺院这种地方,暂时的转转可以,但是,转过之后,还是会回到我的平凡的小世界中,做个世俗的俗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