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账单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10

刚刚,老爷子又拿出来他的账单,上面密密麻麻的记着欠着别人家的钱数。我拿过来一看,有我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数额有较大的几万的,也有小的几百了。据说,这些都是当年给老太太看病时借的钱。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我的到来而借的。这么多年了,看着上面勾勾画画的记着,还了谁家多少,还欠着多少。看着这些数额,心里突然一阵难过。

生活,真的不是你想乐观就可以乐观起来的。也终于有些理解老爷子这些年来的辛酸,任谁,每天背着这么多的外债,也过的乐观不起来啊。

有时候就会想,自己当初要是没有如此执着的去选择这条路,选择这个人,没有参与到这个家庭中,这个家会不会过的好一些。而自己,也会不会就看不到这些巨额的欠账单。

看着这些账单,我也明白,这些欠款中,有一部分是因为自己的加入而借下的。这么多年了,每每提起谁谁谁结婚彩礼的事,总会成为这个账单上承重的一笔。

有时会感觉自己的无能,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是这么过着,没有太大的进展,没有太多的收入。

有时也会想,要是换了现在,自己应该不会选择这条路,身边的这个人了吧。大概,这样的话,对自己,对他都会好些吧。

可是,谁也没法回到过去。那些账单,依然还在。而自己,似乎除了更加努力,让这些账单上的数额稍微减少点,没有别的选择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