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一件小事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19

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了那件小事。事虽然不大,但也足以让我看清了一个人。

那是大三的时候,学校里安排了实习。和我在同一个公司的共有十一个人,其中包括我的室友静。那时,我俩和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做的事美工,其他人做电销。

隔壁班的那个男生因为暑假就提前到了这个公司实习,等我们开始实习时,他已经过了实习期,成了公司的正式员工。这个男生平日里对谁都彬彬有礼,我一直感觉这人还可以,对谁也很有礼貌。虽然说是比我们早进公司,但是,毕竟和公司的同员工相比,我们都是学生,就显得要亲近些。

那时,公司实行的是签到制度,就是每天早晨在规定的时间前,到公司打开电脑登录公司网页签到,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没签到,就被视为迟到。迟到是要扣工资的。作为实习生,我们每天都去的比较早,因为除了工资,更想在实习阶段给公司留下好印象。

可是,隔壁班的那个男生就经常会迟到那么几分钟。但是,为了不扣工资,他就在公司楼底下或半路的时候,给我或者静打电话,让我们拿他的账号登录,帮他签到。我们虽然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有碍于面子不好拒绝,一次又一次的帮他签到。

有一天正好我请假了,他又迟到了。就让静帮他签到,静也没好意思拒绝,就帮助了。可是,不幸的是,这次签到因为他迟到的时间太长了,留被公司领导发现了。最后给出的结论是,他被公司开除,因为静是实习生,就得留公司看后面的表现。

我们本来以为,因为他的事,让静也跟着受了处分,至少应在领导面前为静解释解释,或者,最起码也该对静说声对不起嘛。不过,遗憾的是,直到他离开公司,都没对静说过一声道歉的话。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就连对静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可是,通过这件小事,却让我彻底的看清楚了这个男生的为人。在出了事之后,只顾着自己,从来都不想着因为自己而受了委屈的人。

还好,后来,我们谁都没和谁见过面。但是,这样也好,至少,我觉得,自己再不济,也不会和这样的一个人做朋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