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贪小便宜吃大亏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23

刚吃晚饭的时候,我家老爷子说,邻村的一个年轻人在手机上抢红包,然后给人骗了8000块钱。还要我们玩手机的多注意。

我说,那他肯定是点了什么不该点的东西了。而且,他肯定是经不住诱惑,抢了什么不该抢的红包了。

小的时候,爸妈就常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贪小便宜吃大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要经得住诱惑。不然,总会让你好吃难消化。

当时觉得爸妈说的话听严重的,而且有的话还挺不中听的,但是,如今想起来,真的是话糙理不糙。

在这个高科技当道的今天,我们在使用着高科技带来的方便和娱乐的同时,那些不法的行骗手段也变得日益高明起来。手机上随便点一个不该点的,卡里的钱就可能给人骗走。

还有就是,那些骗子们抓住好多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告诉你点开这个就会抢多少红包之类的。可是,你仔细想想,对方凭什么会给你多少的红包。在对方没欠你的时候,你又有什么理由来接受他人的红包呢?

有时感觉我们所处的这个高科技时代也挺不容易的,必须得小心翼翼的,时时处处防着上当受骗。

但是,如果我们谨记一条,不要贪小便宜,不要随便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禁得起诱惑,如此的话,上当受骗的概率就会降低不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