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忆苦思甜记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24

新年过去已经快小半个月了,家里的鸡肉,猪肉各种肉类菜类还剩好多。每当这个时候,我家老爷子就会给我们来上一堂忆苦思甜的课。

话说,老爷子小的时候,生活的很是艰辛,几乎算得上吃不饱穿不暖的了吧。因为家里孩子多,兄弟姐妹五个,老爷子又是老大,就是更加的做得多吃的少。

我家老爷子挂在嘴旁的话就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会过日子,不懂珍惜。在他们小的时候,能够吃饱已经是奢侈了,就别说是吃好了。平日里,他们吃的是玉米皮糊糊,就是把玉米皮过火炒了在碾子上碾碎,回到家在锅里熬成糊糊来吃,还有就是糠糊糊,野菜之类的吃的。就这样都经常吃不饱。像现在人吃的白面,肉,那平日里基本上就不用想。一年中,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可以见到一丁点的肉。加一丁点肉,吃上一顿玉米面饺子,就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幸福了。

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冬天加棉,春天来了的时候,把里面的棉花给拆了,当春天的衣服穿。兄弟姐妹多的,基本上都是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了老三穿。打补丁那是正常,能穿的上有补丁的衣服不受冻已经是最大的满足了。哪像现在的人一样,冬有冬装,夏有夏装。

听了老爷子的话,突然感觉,现在我们这代人的生活太幸福了。说不上豪车大房子,至少衣食无忧。而且吃的好,穿的好。

大概是因为经历过那段苦日子吧,所以,现在虽然生活已经好的很多了,我家老爷子还是会经常教育我们要懂得珍惜,不要奢侈浪费。甚至拿出电视广告上的光盘行动来教育我们。经常和我们一起忆苦思甜。

虽然平日里感觉老爷子的罗嗦会让人很烦,但是每当听到老爷子讲他们过去的生活,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就会觉得,如今的我们真的是生活的太幸福了。

而我们在享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时候,也感谢老爷子常带我们一起忆苦思甜。这样,让我们更加的学会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