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学苑 > 网建教程

让WordPress不同页面显示不同侧边栏

作者:来源:wordpress发表于:2020-06-04 11:02:38

  细心一点的朋友可能会发现,wordpress每个页面的侧边栏显示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很多时候不能如我们所愿。例如你想友情链接只在首页显示,把一些不是很必要的图片放在内页等等,这么做的必要性我想就不用明说了吧。Widget Logic插件应运而生,小巧,简单,实用。彻底解决让wordpress不同页面显示不同的侧边栏问题。

  其实网上给出了一些代码,但基本都是针对右侧栏的某个sidebar而言的,而且不同主题之间不能通用,这样要改代码的话将非常麻烦,而且非常死板。Widget Logic插件的出现使sidebar的显示方式让你一手掌握。只需简单的设置,即可实wordpress不同页面显示不同侧边栏。

widget Logic插件使用非常简单,直接安装激活,可以看到在小工具的最下方会出现插件.


wordpress不同页面显示不同侧边栏

展开sidebar可以看到,每个sidebar下方都会增加一个widget logic ,配置信息默认为空的,上图中我们分别给他加上了一个home函数 一个single函数,分别让他们只在首页显示和只在文章页显示。

Widget Logic 的常用参数

is_home()主页
is_single()文章页
is_page()页面
is_category()文章分类页
is_tag()标签页
is_archive()存档页
is_search()搜索结果页
is_feed()订阅页
is_404()404页

Widget Logic 的使用方法

“||”表示“或”,“&&”表示“和”,“!”表示“非”,如下

is_home()在首页显示
!is_home()只有首页不显示
is_category(1)在id为1的分类中显示
is_category(logs)在名称为logs的分类中显示
is_home() ||is_archive()在首页或存档页显示

小结:关于wordpress不同页面显示不同Widget ,网上提供了一些修改代码的方式,不过不同主题修改方式不一样,而且要针对每一个sidebar去修改,感觉过于繁琐。

Widget Logic插件小巧玲珑,简单实用,优化wordpress的同时改善了用户的体验,是一款不错的插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