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学苑 > 网建教程

WordPress SEO 优化建议

作者:来源:wordpress发表于:2020-06-04 11:02:37

wordpress就不用我来介绍了,相当不错的开源建站程序。今天来分享下wordpress优化的一些建议,欢迎大家拍砖。


1、URL结构

wordpress 允许您更改默认的链接形式,以此提高 URL 的可读性和对搜索引擎的友好程度。我们选择什么样的URL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如果是新闻类相关类等具有时效性的,个人觉得选择日期和文章名更好,这样子对用户更加明确和友好。

/%postname%/或者也可以把分类加入进来/%category%/%postname%/(注:如果你的一个文章有多个分类的话,URL 会呈现多级目录的形式),同时如果是中文wordpress的话,中文标题有时会被自动显示在URL中,会导致URL的utf-8编码的URL很长(如果 你选择的是utf-8的编码的话),在QQ聊天等复制URL时会很长,有时会出现被QQ系统自动截断。

当然你可以偷懒直接使用数字形式,如SEM一家之言 /archives/%post_id%,还可以选择数字加文章名的形式/%post_id%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