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认识《红楼梦》从我开始

作者:竹栽高墙内来源:书话红楼发表于:2020-03-10 01:39:45

  认识《红楼梦》从我开始
  一百二十回的《红楼梦》是乾隆授意手下文人所作,八十回的《石头记》才是吕、曹二人所作。你若当文学作品来看,那你远离我这里,因为你看不明白。《红楼梦》的读者很多,“兴儿”很少。你若想知道《红楼梦》究竟是讲什么历史的,那你可以耐心一读。为什么说“耐心”呢?人一般都是先入为主,我的观点你一时半会接受不了,但你只要继续读下去,肯定会被吕、曹二人折服,也会为我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打动。

  我的观点都有铁证,作者把主要人物的生日日期都非常隐晦地写在书中,而且不止一处,只有这样才能不是偶然,才能对号入座。

  《石头记》太庞大了,我准备把我所了解的内容陆续都发出来。很可能不连贯,也连贯不了,因水平有限。以下先从书中所写的一些日期说起。

  首先把最有争议的一个日期解释一下,第一回脂批中有“甲午八日”四字,存在很多争议。原文如下:

  【甲戌(靖藏)眉批:能解者方有辛酸之泪,哭成此书。壬午除夕,书未成,芹为泪尽而逝。余常哭芹,泪亦待尽。每思觅青埂峰再问石兄,奈不遇獭(癞)头和尚何!怅怅! 】【甲戌(靖藏紧接)眉批:今而后惟愿造化主再出一芹一脂,是书何本(幸),余二人亦大快遂心于九泉矣。甲午(申)八日(月)泪笔。】

  有人说这里“午”字疑为“申”字误抄,“午”字和“申”字不论哪种字体都大不相近。“甲午八日”不符合我们记载日期的方法,历史文献中找不到这种方式,于是有人又自作主张,把“八日”改成“八月”。

  我认为“八”拆“人分”,“甲午人”是指曹雪芹,因为曹雪芹为甲午年生人,这一点有铁证(后面有详解),所以这里意思是“和曹雪芹分离后的日子泪笔”。“是书何”后面应该断句,“本余二人”对应的是“一芹一脂”,表示主次的。

  这里还有一个所谓“错字”,人们以为“獭头和尚”的“獭”应该是“癞”字,关于这一点的解释我稍后再说,因为有点惊世骇俗了。

  巧儿得病日——八月二十五日。八拆“人分”,“月二”为朋,朋拆“胭脂零落”。巧儿即雍正和熹妃钮钴禄氏之女,她于辛卯年八月十四日生于承德避暑山庄,乾隆生于同年八月十三日,他俩相差一天。十五日即中秋之日,两个小孩被钮钴禄氏调包。

  巧儿生日——七月七日。这一生日拆“脂”
  字,隐示脂砚为巧儿。钮钴禄氏女儿有众多分身,吕四娘幻身其中(原因见后面解释),所以脂砚就是吕四娘。

  贾政致仕日——八月二十日。八月为酉,为金,为清朝;二十拆“王”,为帝。贾政为雍正,“酉”字为“尊”字“斩头去脚”,暗示雍正非正常死亡。

  贾雨村进京日——十九日。隐示贾雨做了皇帝位,贾雨村即乾隆,十谐音是,九日拆旭,隐皇帝。

  林姥爷死亡日——九月初三日巳时。这一日期隐示其一:九月别称青女月,《淮南子·天文训》:“至秋三月,地气不藏,乃收其杀。 百虫蛰伏,静居闭户。青女乃出,以降霜雪。”后以“青女月”借指九月。青女隐刘姥姥女儿青儿,刘姥姥一进贾府时书中出现“青板姊妹”四字,明显是错误的。于是有人改成“兄妹”、“姐弟”、“姊弟”,岂不知这里隐示的是谐音意“子昧”,指刘姥姥儿子身份不明。;三日拆“丑”,谐音“愁”;巳时谐音“私事”,“事”谐音石,隐示神秘的《石头记》。因为林黛玉(青儿)也为吕四娘的幻身,因为“书未成”,所以吕四娘为《石头记》的结尾发愁。其二:因林黛玉是熹妃钮钴禄氏之女,所以林姥爷可以说是海宁的陈阁老。他儿子被调包后,一家人不和美了,这即是他一个人的私事(谐音私事),也是皇家的私事,说不得,发愁啊,愁的头都白了。九月为季秋,季拆“始终和好”,秋拆
  “始终和美”。九月别称“秋白”,因为寒露节开始,金气肃杀,天气转凉,白色在五行中为金。“秋”拆“愁头”,“秋白”隐意愁的头发白了。

  林黛玉和袭人生日是二月十二日。二月拆“朋”,朋拆“胭脂零落”,隐钮钴禄氏女儿被“调包”,因林黛玉为吕四娘幻身,所以此处的“朋”隐示吕四娘。十谐音“弑”,因《石头记》是记录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历史的小说,所以“二日”隐雍正。因此这一生日日期隐示吕四娘弑雍正。君不见林黛玉判词“玉带林中挂”句,倒过来为“挂中林带玉”,“挂”字隐示佳人已去提首来。

  元春和太祖的生日是一月一日,这一组合可以分别拆为“明”和“易”字。元春对应的人物是雍正之女,她于襁褓中被母亲钮钴禄氏调包抛弃,暗示了“易”。对于太祖来说,也暗示了“易”,隐示清朝政权换人了。

  探春的生日是三月初二日还是初三日,读者为此争论不休。其实大家都不要争了,书中黛玉说的很清楚“这两日是他的生日”。三月为辰,为龙。二日拆“亘”,谐音“根”。“龙根”隐探春皇女身份。初三日,探春幼时调包给了海宁陈家,这是秘密。辰,谐音“陈”。三日,拆“汨”,谐音“密”。

  薛蟠生日是五月初三日。五月为“午”,午拆“人十”;初拆“衣刀”,“一刀横断三”成了“三个十”,所以这是十月三十日,薛蟠为雍正无疑。

  王熙凤生日为九月初二日。九月为戌,谐音“虚”。二日拆“亘”,谐音“根”。王熙凤对应的人物是雍正,乾隆并不是他的儿子,所以“虚根”。

  贾母生日是八月初三日。八月为酉,酉五行属金,金指清朝。清朝第一个皇帝为皇太极,到了康熙为第三个皇帝,所以贾母对应的人物是康熙。你可能会说,为什么不是七月呢?七月五行也是金。要知道作者特意指出书中一个字都不能改,酉谐音“友”,“友”拆“反字出头”,“三日”拆“汨”,谐音密。贾母姓史,又谐音石,指《石头记》。所以这一生日日期隐示《石头记》的背面记录了清朝密史。

  王夫人生日为三月初一日。三月为季春,季谐音“记”,春拆“秦晋之好”、“三人后会”。其意一:王夫人对应的人物是吕四娘,吕四娘是《石头记》作者之一,她寄(季)情三人后会出(初)现的一天(还会有读懂本书的第三人);其意二:吕四娘用计(美人计:秦晋之好)除(谐音初)掉雍正(一日)。

  贾琏的生日是三月初九日。三月为辰,谐音“沉”;九日拆“旭”,暗示太阳落山了。贾琏对应的人物是雍正。

  贾宝钗的生日是一月二十一日。贾宝钗就是曹雪芹。一月二十一日拆“腊”,表示腊月,他的正确生日日期是腊月二十一日。

  遮天大王生日为四月二十六日。遮天大王就是曹雪芹,因为书中人物贾宝玉是乾隆和曹雪芹两人的结合体。四谐音“祀”,祀月为十二月,二十六为“二十一加五”,加五谐音“甲午”,曹雪芹的生日为甲午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人对算命略知一点皮毛,没有万年书,查不到这一八字,依据书中多次提示,这一日应该是己丑日)这一生日不是孤立存在的,还有多处记录,因为曹雪芹有多个幻身。

  贾琏偷娶日——六月初三日。六月为“未”,谐音“为”。“三日”拆“丑”,谐音仇。贾琏即雍正(贾琏还代表脂批,原因后面解释)尤二姐、尤三姐都是吕四娘幻身,所以这一日期隐示着雍正离死亡之期不远了。

  贾敬灵柩进城日——初四日卯时。贾敬为雍正,同时代表《风月宝鉴》。罒 拼音: wǎng,古同网,谐音亡,日寓帝。“卯”字为“两口变形”,(见刘姥姥之刘字解释)两口为“吕”字。所以此日期时辰隐示“亡日吕弑”。

  搬进大观园日——二月二十二日。二月拆“朋”,朋拆“胭脂零落”。二十二日拆“昔日”。大观园隐示皇家园林,一进大观园,巧儿(胭脂)就被调包了。

  8 元春省亲日——正月十五日。元春为钮钴禄氏之女,吕四娘幻身之一。其意一,《红楼梦》中元春所谓的皇妃身份根本就没有。正月为孟春,孟谐音“梦”,春拆“秦晋之合”。十五谐音“实无”。其意二,元春作为钮钴禄氏之女,自见到弘历的一刻后,就被清朝历史雪藏了。见面这一天是十五日。省亲,隐示见弘历(立小)小儿。正月为“寅”,谐音“隐”。其意三,元春是吕四娘。正月别称元春,“十五”谐音“是吾”,“吾”自然是指书作者。不知作者原意是指什么,或其一,或都有。

  还有什么日期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