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红楼梦的不可言状

作者:xyx2020来源:书话红楼发表于:2020-03-10 01:42:13

  有谁能说,这人类的语言,它不是与时俱进?有谁能说,这人类的语言,它是一成不变?起码从眼下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今的文坛也好,我们的日常生活也罢,白话早居首位,文言已没入次席,有一些陈猫古鼠,已经渐渐的退出了这历史的舞台。而曾几何时,它们也曾风光无限,炙手可热,一时盛况,无以书记,不必赘言了。
  但这《红楼梦》,如今它可是早已成为世界名著为全世界的人所瞩目。全世界是一种什么概念?全世界有五十多亿的人哪!五十多亿是个什么概念?不可言状!
  这世上的一切变化,它都是有根有源的。这话没错。但你家的事,我家的事,跟国家的事,它根本没法比。就我们的一些屁事,跟一些名人作比,都显着寒碜寒酸。这是为啥呀?名人有名人效应,普通人咱没有!
  《红楼梦》是一本好书,如今它已得到全世界的承认,还需要你我来来回回的证明它吗?根本就没这个必要!
  这书的好,它主要体现在哪里?一言难尽!一言难详!一言难述!简单地说,它包罗万象适合众人阅读,人们可以从中了解掌握生活各方面的好多知识。若是说的再简单一些,它比较通俗易懂,又且吸引读者,引人入胜,深受众人喜欢。它是一部通俗大众化的读物,非常的适合于各类读者,真正称得上是五行八作,九流三教,哪一类人都喜欢的读物。
  既然是为众人所喜爱,那它也就有一定的市场潜力,众人喜爱事得盛,日久必蔚然成风!《红楼梦》在清代流行了一百多年,那真实状况如何?
  说实在话,并不值得一提!





  • 下一篇: 何必在纠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