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多人合作完成红楼梦创作的理由

作者:雪月溪来源:书话红楼发表于:2020-03-18 14:58:52

  有一定语言天赋的人,就能创作出红楼梦来?红楼梦作者懂百科的知识!其中有些知识,他可以滥竽充数,但园林这块,不行!没有园林专家介入,大观园是造不成的,但一个人,每天从早忙到晚,忙着替人造园子,你再教他去研修百科的知识,不如你自己去试试。
  因为他没有这么大的精力,所以他也不具备独力创作红楼梦的条件,因为他根本就没这个基础。
  但不是造园师,他也造不了大观园。因为他无从下手。
  只有众人互相取长补短,通力合作,才能够共同完成红楼梦的创作。
  所以说,红楼梦是同人合作共同创作的一部作品。





作者:WW天山 回复时间:2019-11-28 20:52:20
  吴梅村先生书一通

  增城渡江一札,想已得候见竹西,正求传示。论诗大什,上下今古,咸归玉尺。当今此事,非得公孰能裁乎!江表多贤,正恐不鸣不跃者,或漏珊瑚之网。如吾友许九日兄,为寒斋二十年酬唱之友,十子才推第一,篇什流传,定蒙鉴赏。近诣益进,私心畏且服之,而独苦其食贫无依,即宿舂办装,亦复不易,而出门求友之难也。今春坐梅花树下读《阮亭集》,跃起狂叫曰:「当吾世而不一谒王先生,谁知我者!」幞被买舟,素筝浊酒,特造门下。虽幸舍多贤,谁复出九日上者乎?其姿神吐纳、书法之妙,见者倾倒,当以为长史、玉斧之流,不徒继美乎丁卯桥也。门下延华揽秀,或亦倦于津梁,然如此客,急宜收之夹袋,咳唾所及,增光长价。且此君青鞋布袜,由是而始,无使寥落,便增旅况,则皆名贤传中佳话耳。

  ------摘自王士祯《古夫于亭杂录》




作者:WW天山 回复时间:2019-11-28 20:54:52
  石帆亭
  吴雯
  风动袈裟角,洪涛四溟吼。
  如何不动摇,片石土囊口。
  为赏正定心,添种菱三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