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红楼梦辨微

作者:雪月溪来源:书话红楼发表于:2020-03-18 15:22:19

  一切文书都是世人所书,但你要公开发行,一旦触及损害了政府的利益,不免就会受到禁毁。至其结果也只能是轻则书作被毁,重则书毁人亡!
  文章是人用语言写出来的。明明看到是一匹马,人把它书成是驴,这是个人自由,对不对?
  而我们对红楼梦的考据,也就是为了搞清作者所说的本意到底是驴是马!那么,作者所说的事实在哪呢?是不是在书里面?
  明明看到的是马,偏偏说它是驴,这就是假语村言真事隐。如此也就是说,作者隐掉的是马,表现的是驴!是不是?
  如此,我们所看到的《红楼梦》的事实,到底是驴还是马呢?
  如果连这个问题都拎不清,那我劝你,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