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百搭的名言短句,送给就要上考场的你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3

导语

古今中外,各种名言警句浩如烟海。可是,有时候我们辛辛苦苦背了不少,考试时却用不上,因为主题不吻合。

鉴于这种情况,今天素材君要给大家送上一些百搭的名言警句。

所谓百搭,是因为这些句子没有明确的所指。正因为所指不明确,才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多种角度进行解读,放在各种主题下都不会显得突兀。

这些句子优美隽永,简短有力,引用到作文中,能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

挑几句喜欢的背一背,相信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百搭金句

01. 往事做序,来日为章。

应用示范:往事做序,来日为章。从今天起,我们朝着……努力,将来一定能……

02.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汪国真

应用示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我们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

03. 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海子

应用示范:……的路上,我将披荆斩棘,奋力前行,纵使明日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

04. 虽叹行路难,亦作逍遥游。——余秋雨

应用示范:虽叹行路难,亦作逍遥游。实现梦想的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要学会笑对困难,砥砺前行。

05. 最美丽的月色,总是出自荒芜的山谷。——余秋雨

应用示范:如余秋雨所言,“最美丽的月色,总是出自荒芜的山谷。”虽然现实不尽如人意,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努力去改变,总有一天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06. 水边的哲学是不舍昼夜,山地的哲学是不知日月。——余秋雨

应用示范:水边的哲学是不舍昼夜,山地的哲学是不知日月。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总会迎来……的一天。

通过上面的几句示例,相信大家已经发现,这些百搭的名言短句,适合用在作文结尾处,发出号召,展望前景。当然,你也可以把它们放在开头,开门见山,亮出观点。总之,放在起始或结尾处,最容易让阅卷老师看到,给我们挣一个印象分。

后面的20句,素材君不再一一示范,以免限制大家的思路。同学们可以见仁见智,自由发挥。

07. 我将自己摊成稿纸,让岁月前来点苔。——简媜《私房书》(简媜,台湾作家。点苔,是中国山水画的一种技法。)

08. 此后若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

09. 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李叔同《晚晴集》

10.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胡适

11. 历经万般红尘劫,犹如凉风轻拂面。——林清玄

12. 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林清玄

13.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西游记

14. 只要师傅见性志诚,念念回首处,即是灵山!(《西游记》中孙悟空对唐僧所言。)

15. 暗昧处见光明世界,此心即白日青天。——《围炉夜话》

16.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苏轼

17.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西汉刘向《说苑》(世间万物保住它们的根本才能生存,每件事情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成功。)

18. 树德莫如滋,击疾莫如尽。——《左传》(培养道德的最好方法就是促使它不断增长,消除疾病的最好方法是治得彻底干净。)

19. 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宫崎骏《猫的报恩》

20.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泰戈尔

21.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王尔德

22.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莎士比亚《麦克白》

23. 为了看看阳光,我们来到世上。——巴尔蒙特[俄国诗人]

24. 真正的英雄无需加冕!——拿破仑

25. 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出太阳光辉。——网络

26.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袁枚[清代诗人]


题图摄影:Banter Snaps
图片授权基于:www.unsplash.com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