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席慕蓉经典好句20则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2

经典好句

  1.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席慕蓉《青春》
  2. 我只是个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戏子》
  3. 人的一生应该为自己而活,应该喜欢自己,也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或者别人怎么想我。其实,别人如何衡量你也全在于你自己如何衡量自己。——《成长的痕迹》
  4. 友谊和花香一样,还是淡一点的比较好,越淡的香气越使人依恋,也越能持久。——《送给幸福》
  5. 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着不同的假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经历,却有着相同的悲哀。——《无怨的青春》
  6.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涵意,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 ——《独白》
  7. 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独白》
  8. 原来岁月并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从我们的眼前消失,却转过来躲在我们的心里,然后再慢慢地来改变我们的容貌。——《透明的哀伤》
  9. 假如你知道自己这样做并没有错的话,那么,你就继续做下去,不要理会别人会怎样地讥笑你。——《透明的哀伤》
  10. 心里有些话,想说出来。也许不一定是为了告诉你,也许有些话只是为了告诉自己。——《雾里》
  11.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印记》
  12.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山风拂发、拂颈、拂裸露的肩膀,而月光衣我以华裳。 ——席慕容 《山月》
  13. 青春的锦绣与贵重,就在于它的天真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
  14. 面对,不一定最难过。孤独,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不要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
  15.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
  16. 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
  17. 金钱是一种有用的东西,但是,只有在你觉得知足的时候,它才会带给你快乐,否则的话,它除了给你烦恼和妒忌之外,毫无任何积极的意义。 
  18. 如果从开始就是一种错误,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它会错得那样的美丽? 
  19. 有些人,在我们尚没有明白他们的重要性之前,便悄悄的离开我们的世界。
  20. 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作者简介

席慕蓉,女,台湾著名诗人、散文家、画家。席慕蓉是蒙古族王族之后,外婆是王族公主。她的全名是穆伦·席连勃,意即大江河,“慕蓉”是“穆伦”的谐译。

席慕容1943年出生于四川,十三岁起在日记中写诗,十四岁入台北师范艺术科,后又入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1964年入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专攻油画,毕业后任台湾新竹师专美术科副教授。她是台湾知名画家,更是著名散文家与诗人,著有诗集《七里香》、《无怨的青春》、《时光九篇》,散文集《有一首歌》、《江山有诗》等。

席慕容多写爱情、人生、乡愁,写得淡雅剔透,抒情灵动,饱含着对生命的挚爱真情,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历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