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汪国真好句精选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2

经典好句

希望与信念 

01.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02.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03. 现实与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04. 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05. 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悄悄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06. 人生并非只有一处,缤纷烂漫,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

07. 春天的时候,你别忘记冬天;叶子黄的时候,你该记起绿。

08. 垂下的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09.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获取和给予 

10. 我愿意像茶,把苦涩留在心里,散发出的都是清香。

11. 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

欢笑与泪水 

12. 欢乐是人生的驿站,痛苦是人生的航程。

13.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14. 如果没有了眼泪,心是一片干涸的湖。

15. 我能够不流泪,却不能不忧郁。

16. 有的人脸上有太多太多的微笑,是因为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泪水。

17. 把最美的微笑留给伤你最深的人。

理智与情感 

18. 太感情化的人,命运多坎坷;太理智化的人,一生多寂寞。

19. 不要轻易去爱,更不要轻易去恨,让青春多留下潇洒的印痕。

20. 最深沉的感情往往是以最冷漠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最轻浮的感情,常常是以最热烈的方式表现出来的。

21.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22. 问是爱,不问,是理解。

独立与个性 

23. 如果你是鱼,不要迷恋天空。如果你是鸟,不要痴情海洋。

24. 机会,凭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着色?

胸怀与格局 

25. 博大可以稀释忧愁,深色能够覆盖浅色。

26. 不是苦恼太多,而是我们的胸怀不够开阔,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还不懂得生活。

27. 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

宁静与沉默 

28. 我宁静,是为了让思想活跃;我活泼,是为了让精神宁静。

29. 呼喊是爆发的沉默,沉默是无声的召唤。

行动与实践 

30. 看海和出海是两种不同的人生境界,一种是把眼睛给了海,一种是把生命给了海。

31.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哭着说后悔。

32. 不站起来,才不会倒下,更何况,我们要浪迹天涯。跌倒是一次纪念,纪念是一朵温馨的花。

33. 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34. 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

作者简介

汪国真(1956—2015),男,当代诗人、书画家。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曾任《辽宁青年》、《中国青年》、《女友》的专栏撰稿人。

1990年,汪国真的第一部诗集《年轻的潮》出版,并成为当年的畅销书之一。随后,国内掀起了一股“汪国真热”,其诗歌在年轻人中间广为流传。

时至今日,汪国真的诗集一直畅销不衰,他那些积极向上、昂扬而又超脱的诗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题图摄影:Holden Baxter
授权基于:unsplash.com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