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丘吉尔是演讲天才,从这15句话中可见一斑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2

人物简介

提起丘吉尔,我们当然不会陌生,他是曾经的英国首相,大名鼎鼎的二战“三巨头”之一。

但是你可知道,他还是位一流的记者、作家,1953年,他凭借《不需要的战争》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他的口才超强,被美国《人物》杂志列为近百年来最有说服力的八大演说家之一。

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大举入侵苏联。当晚,英国首相丘吉尔发表了一次著名的广播演说,表达了英国抗击法西斯的强大决心,并号召全世界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敌人。

这次演说极大地鼓舞了英国民众的士气,被称为二战中最鼓舞人心的讲话,甚至被视作英国历史的一个重大转折。

丘吉尔的文学作品和演讲稿中有许多名言流传后世,它们大多慷慨激昂,并且饱含智慧。

素材君从中筛选出15条适于引用到作文中的句子,现在分享给大家。

哲理金句

01. 悲观主义者从每个机遇中看到困难,乐观主义者从每个困难中看到机遇。

应用示范:遭遇挫折时,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同样一件事情,以不同的心态去面对,结果可能截然相反。如丘吉尔所言,“悲观主义者从每个机遇中看到困难,乐观主义者从每个困难中看到机遇。”

适用话题:乐观向上、积极进取

02. 你不面对现实,现实就会面对你。

应用示范:逃避困难是种懦夫行为,不仅于事无补,还会错失解决问题的时机。如丘吉尔所言,“你不面对现实,现实就会面对你。”困难是逃不掉的,直面现实是走出困境的第一步。

适用话题:面对现实、勇气

03. 我从不担心行动,而只担心没有任何行动。

应用示范:丘吉尔说过,“我从不担心行动,而只担心没有任何行动。”行动即使失败,也可以提供经验教训,然后重新开始。而停留于脑袋中的空想没有任何意义。

适用话题:思考与行动、务实

04. 我们靠获得的东西生存,但我们靠给予的东西生活。

应用示范:面包和水能够维系我们的生命,而爱和付出让我们的人生有了意义。如丘吉尔所言,“我们靠获得的东西生存,但我们靠给予的东西生活。”人生的价值在于给予。

适用话题:无私奉献、付出和索取

05. 勇气就是不断失败,而不丧失热情。

应用示范: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勇者,取决于他对于失败的态度。如丘吉尔所言,“勇气就是不断失败,而不丧失热情。”

适用话题:成功与失败、勇气

06. 没有比复仇更昂贵、更没用的事情了。

应用示范:丘吉尔说,“没有比复仇更昂贵、更没用的事情了。”因为复仇的意念会扭曲一个人的灵魂,甚至毁掉一个人的生活。而宽容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新生。

适用话题:宽容

07. 克服困难就是赢得机遇。

应用示范:弱者会被困难吓倒,而强者会把困难视为一种机遇。在二战时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丘吉尔能够带领英国顽强战斗并最终胜出,就是因为他相信一句话,“克服困难就是赢得机遇。”

适用话题:困难与挫折、积极、乐观

08. 人最可贵的精神就是无畏。

应用示范:丘吉尔有句名言,“人最可贵的精神就是无畏。”一个被困难吓倒的人,也就谈不上战斗,更谈不上胜利。只有敢于胜利者才可能赢得胜利。

适用话题:勇气、无畏

09. 如果纠缠于过去与现在,我们将失去未来。

应用示范:过去的事已经无法改变,只有懂得向前看的人,才能拥有未来。“如果纠缠于过去与现在,我们将失去未来。”

适用话题:过去与未来

10. 我喜欢微笑着战斗的人。

应用示范:微笑是种发自内心的力量,它意味着从容自信、乐观向上。带领英国赢得二战的丘吉尔说过,“我喜欢微笑着战斗的人。”以微笑面对生活吧,生活也会回报以微笑!

适用话题:乐观向上、微笑

11. 胜利总伴随着打消幻想。

应用示范:丘吉尔有句名言,“胜利总伴随着打消幻想。”因为只有打消幻想才谈得上直面现实,只有直面现实才谈得上摆脱困境,赢得胜利。

适用话题:面对现实

12. 人生最好有一种正当的娱乐,即使没有财富,也能拥有快乐。

应用示范:业余爱好貌似无用实则有大用,它们能调节生活、愉悦身心。如丘吉尔所言,“人生最好有一种正当的娱乐,即使没有财富,也能拥有快乐。”

适用话题:兴趣爱好、物质与精神

13. 热爱传统从不会使一个国家变弱,甚至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会使国家更强大。

应用示范: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根基,“热爱传统从不会使一个国家变弱,甚至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会使国家更强大。”

适用话题:传统文化、继承与创新

14. 如果你对每只向你吠的狗都停下来扔石头,你永远到不了目的地。

应用示范:面对那些无谓的嘲笑和非议,最好的态度是置之不理。丘吉尔有句话说得很形像,“如果你对每只向你吠的狗都停下来扔石头,你永远到不了目的地。”

适用话题:专注、心态

15. 当真相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已经跑遍了全城。

应用示范:面对网络上汹涌而来的各种信息,我们必须学会独立思考,守脑如玉。在许多时候,“当真相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已经跑遍了全城。”

适用话题:网络时代、独立思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