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传真 > 留学世界

力压牛津剑桥,这所英国大学毕业生最受顶尖企业欢迎!

作者:留学帝来源:留学帝发表于:2019-08-01 09:56:14

不论面试啥职位,“从哪个大学毕业的”可能就成了面试官对童鞋们的第一印象。


国内大厂有个普遍的招聘“潜规则”,在校招时将应届毕业生按毕业学生进行筛选。只要“985/211大学”的毕业生,其他“普通本科”的学生就被刷了。

用毕业学校作为筛选条件在英国也hin常见,但它的分类标准和国内不太一样。

今天,君君就带着童鞋们看看,哪些英国大学的毕业生最容易得到英国顶尖企业的青睐呢?

前段时间,英国研究机构High Fliers Research就发布了《2019年度英国大学生就业市场报告》
 


High Fliers Research可能很多童鞋都不太认识,这个市场调查机构在英国一流大学毕业生招聘研究方面非常专业,有超过20年的经验。

综合调查了近两万名的应届毕业生和100家顶尖企业,它推出的《英国大学生就业市场报告》是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年度调查。

顶尖企业里有亚马逊、苹果、谷歌、四大、宝洁等等,几乎涵盖了大多数行业。

最受名企欢迎的英国大学

因为今年企业的空缺岗位增加,各大名企对毕业生的需求也比前几年多了不少,68%的企业准备了至少50个校招职位。
 


今年放出的校招名额是多了,但门槛却不低呢。尤其是Targeted University,企业校招重点关注的大学却还是那么十几所。

只有6%的企业是没有目标学校的,而56%的企业的目标学校都不超过25所。
 


 

如果仔细划分不同的行业,目标学校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小。普通学校的毕业生想拿到名企offer灰常难。
 


咨询、石油能源、化工与制药、快消这些行业,特定的14所大学的毕业生才能被名企看上。

如果不是他们心仪大学的毕业生,可能在简历关就被刷了......
 


那究竟是哪所学校是最受名企欢迎的英国大学呢?

最新的2018-2019年《英国大学生就业市场报告》显示,曼彻斯特大学力压牛津、剑桥大学,曼大的毕业生收获了最多名企的青睐。
 


而紧跟其后的就是布鲁斯托大学和伯明翰大学。

要知道在2020年的QS排名里,曼大的排名是第27名,布鲁斯托是第49名,伯明翰还到了第81名呢。

看来这受欢迎程度还真不一定和学校排名划等号呢~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只排在了第6名和第10名。

曼大为啥能脱颖而出?

为啥能让各大名企都对曼大的毕业生另眼相看呢?

曼大毕业生的好口碑和学校校风密切相关。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它在最新QS排名里是第27名,在英国排在第6名

一向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同时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创新。这么多年来,曼大早就已经将创新融入了教学和学术研究。

 



 

所以,曼大可是培养了不少学术大牛们,诺贝尔奖得主的人数仅次于剑桥、牛津和UCL大学。

在这25位诺贝尔奖得主里,有4位学术大咖还在曼大教学呢~

曼大学的王牌专业有不少,比如建筑学专业、工程学、法学专业等等。而王牌中的王牌就是曼大的商科。

曼大的商学院是英国十大商科院校之一,目前已经取得了AMBA,AACSB和EQUIS三重认证。

在最新的QS商业硕士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的营销MSc、商业分析MSc、管理学MSc以及金融MSc课程也是排在世界前百名,英国前十的呢~

 


 

好啦~君君今天就先给童鞋们说到这啦。

如果想要拿到名企offer,这些英国大学童鞋们可以好好考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