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举一反三的故事:乡村少妇菊花的情感纠结

作者:阿鸿来源:大知书院发表于:2020-05-04 21:58:59

故事之一


  菊花新婚第一夜,初尝男女滋味,就有些贪吃不够,那些听房的缺德鬼,传出了种种笑话。从此丰乳肥臀的菊花从人前经过,就引男女老少种种非凡联想。

  菊花做了媳妇,仍然象姑娘一样喜欢打扮。公公婆婆还有那些上了年纪的,就有些看不惯。看不惯就看不惯,菊花不管这一套,她不是那种看人眼色行事的人。

  喜欢穿衣打扮的菊花并不好吃懒做。她在村里是数得着的勤快媳妇。男人在八十里外下煤窑,矿上要求又严,里里外外全靠菊花一双手的。菊花毫无怨言。当初她看上的就是男人肯吃苦挣钱。

  玉米地已经锄过两遍,可是锄后就赶上下了雨,那草就没晒死,菊花再去锄三遍。这天下火似的,玉米又长高了,一丝风也不透,地里象蒸笼,浑身汗淋淋的,衣裳全粘在肉上。她弯腰把裤管卷起来,反正没人看到,就一直卷到腿根。玉米叶儿老在腿上划来划去划出一些痕来,汗浸上去滋滋辣辣的疼。菊花顾不得,这总比热得心慌目乱要强些。

  菊花听到身后沙拉沙拉的声音,四下里看了看并没什么。心里有些虚,这一大片田里今晌午就她一个人。她想别是长虫什么的,就连忙把裤管放了下来。

  她又一次听到身后沙拉沙拉的声音时,猛一回头,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已猫腰窜到了面前。菊花还没来得及喊,已被男人扑倒,脖子被紧紧卡住。男人说乖乖的别嚷嚷,嚷嚷我就卡死你。嚷嚷也没用,这坡里没别人。男人伏下头在她的脸上脖子上乱舔。菊花知道男人的企图,拼命挣扎。可是男人力气大的很,一只手抓了她的双手按在地上,另一只手在她的胸脯上乱抓。菊花说好兄弟求你放俺一马,俺正怀着孩子。男人哪听得下,满面赤红,额上的疤亮亮的。他说咱光摸摸,你让咱摸摸。手忙脚乱去扯菊花的裤子。菊花尖叫一声你是畜生,你这天杀的畜生。那一声尖叫声音很大,男人有些慌,说你找死。粗暴地翻过菊花的身子,把她的脸按到地里。菊花在那沉重的压迫里眩晕了。

  菊花醒来时见自己几乎是赤着身子,衣服被胡乱扔在一边,身边断了十几棵玉米。她身上沾着的土被汗浸成了泥巴。她拿粉红的胸罩揩净,团起来去下面的泉里洗。那一汪清冽冽的泉水被她的胸罩弄得污浊浊的,让她看了恶心。

  回到地里她把胸罩挂在玉米叶上晒,蹲在地里无声地哭着。她的胸罩干了时,也哭够了,穿好衣裳向村子相反的路上走去。

  她去了派出所。

  菊花进家门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前脚进门后脚婆婆就跟进来了,说你这闺女可回来了,你是回娘家了吗,也不说一声。

  菊花张嘴没说话先落下泪来。婆婆说你这闺女是咋了,我也没多说你。

  菊花说娘我哪是嫌你说我?抽泣着把事说了。

  婆婆拍着大腿骂这天杀的畜生。听菊花说已去了派出所,说你这闺女上派出所干啥?这传出去咱的脸往哪搁?咱一百张嘴也说不清白。菊花说我就这么让他糟踏了算了,就这么打掉牙咽到肚里?你们嫌丢人我和你儿离婚就是了。婆婆哑口无言,慌慌地去菜园地里找了老头子商量。

  一会公公婆婆气咻咻进了家门,菊花把头扭到一边,不看他们。公公当过几年村干部,说话比婆婆强。他说闺女,你是不该去派出所的。爹这么说不是为了自个的面子。我和你娘都土埋了半截的人了,还啥面子不面子的?这事你仔细想想,就是抓了他能咋样呢?要是能一枪崩了这畜生倒也罢了,爹支持你去告,可这事哪有判死刑的?顶多坐几年就出来了。这种人都是些心狠手辣的东西,他出来了报复咱,咱还不是又吃回亏?爹孬好也干过几年村干,也知道用法律保护自己的道理。道理归道理,这种事人家大都是吃了哑巴亏算了,不是不懂这道理,还不是怕报复吗?菊花不吱声,吃罢晚饭就应了婆婆。

  婆婆先去找了村西的张二奶,说媳妇今天去南坡里锄地,招了邪了。半真半假说了一通。张二奶八十多了,是远近知名的神婆,腰驮了,日日拄一根青皮竹竿,在村里走街串巷,脚步出奇的稳健。听菊花婆婆说完,说我早就知道要出这么档子事的。你媳妇不碰上,别家的媳妇也要碰上的。这事没啥的。南坡的那地是一片乱坟岗呢。六O年闹饥荒时,外地一个讨荒要饭的饿死了,就埋在那里,没钱花了。然后一五一十地叮嘱了菊花婆婆。菊花婆婆当晚就买了金银纸,找了邻居的娘们帮着叠圆宝。

  第二天吃过早饭,张二奶就过来了,指点菊花婆婆摆好祭,让菊花拿着她的青皮竹竿去南坡地里请那叫化魂。菊花按吩咐到地头正转三圈反转三圈,就回了家。进门昨天在派出所见到的年轻警察迎上来,说菊花嫂子我们提去了几个嫌疑人,请你去认认。菊花婆婆说俺磨干了牙这同志也不信你招了邪,闺女你说昨天你去派出所了?菊花不敢去看那年轻民警,扭了头说我啥也不记得,昨天我去锄地,开始还好好的,后来就啥也不清楚了。年轻警察没法,只好回去了。公公说我去和刘所长说说,就骑了自行车出了门。

  这件事很快让人们淡忘了,只有年轻女人或胆小的男人自个儿到那片地里干活时,会想起菊花在这片地里招过邪,心里有些虚惊。

  男人知道这事的那个晚上,躺下不理菊花。菊花把胸脯贴到男人背上,男人冷淡地甩开肩膀。菊花就委屈地落泪。菊花说这是我的错吗?男人答非所问说你往后少给我涂脂抹粉的。菊花没象平日一样抢白男人,默默地没吭声。男人终于没有赌下气去,翻身把菊花压住。菊花说你轻一点,我有孩子了。男人说还不知道是谁的种。菊花生了气说你把话说明白。男人说你没听村里人说你啥的也有。菊花说连你也信不过我那我还不如死了。男人不再吭气,趴下身子忙活,忙活了一阵就算了。菊花有些意犹未尽,不放过男人,男人说我想起你让别人碰过就心里别扭。背过身子呼呼睡去。

  大约二十来天后的一个中午,菊花洗衣服回家,刚进大门,就被人从背后拦腰抱住,喉咙被紧紧地卡住。菊花被拖进屋里,她看到还是上次那个额上有亮疤的男人。她拼着命挣扎,男人更加用力卡她的脖子,一会她就软软的瘫在床上了......

  男人压着菊花正耸动身子时,砰砰的响起了拍门声。男人有些慌,提了裤子躲到门后。敲门的是菊花的男人。敲了老大一会门没开,他就越墙而过。在他推开房门时,劈面捣来一拳,打得他眼冒金花。那人趁机翻过院墙没了影。他进屋看到女人赤条条蜷在床上。他说你竟把野男人引到家里来。扇了菊花几巴掌,菊花哇一声哭出来,说还是那畜牲,还是那畜牲。我一进门就被他卡昏了。男人说你别做戏了,胡弄不了我。菊花流泪说你看这象做戏的样子吗?我非要去告他,谁也别想劝我。男人抽她两巴掌说你嫌丢的人还轻吗?气咻咻出了院子,抱着头蹲在台阶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