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莫拖拉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6:42

嘿,相信大家开学的时候一定是很忙碌的吧!哈哈,忙啥?当然是忙作业了。相信不少拖延症晚期,现在都在疯狂的补作业吧?是的啊,开学前一天,做过调查,百分之八十三的学生都会在这一天疯狂的写作业,一是因为之前的日子肯定都在玩,谁会考虑作业这个东西呢?也有不少人是拖延症晚期吧,就是有些事情能拖多久就是多久,怎么说呢,反正就是不想在寒假放假的时候写作业。非要到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那天必须要写作业的时候,有些人可能才会开始忙碌。

唉,以前的我也是有这个坏毛病的,是的我就是那个拖延症晚期,也许是懒吧, 我做什么事情真的都想拖一会儿。妈妈让我去洗个碗,我会说五分钟之后,看到五分钟她也没催我, 我就心想那就再五分钟之后好了,知道妈妈忍无可忍的时候我才会去洗碗。这就是人的劣根性吧,一个字懒。寒假最后一天写作业可能还有些贪玩吧。以前的我也是这样的,但是现在的我却想通了。你什么时候写作业不是都一样吗?反正迟早都是要写的?何必不把作业全都写完再去玩呢,这样你的身上还不会有沉重的担子和父母烦躁的催促,玩起来不是更畅快吗?这件事既然早晚都要写,不如提前去做,还会让别人对你的印象有所改观。

以前,其实我也是一个做事喜欢拖拖拉拉的人呢。可想通之后我发现整个人都畅快多了,其实到了社会上面更是这样的,就不要提在学校里面的作业了。你想想看看,上司让你五号之前交给她这份做好的计划书,可你三号就提前交了上去,你的上司肯定会对你有所改观啊,再某些事情上,比如加职加薪上,我相信上司肯定会多看你几眼。而拖拖拉拉的呢?这对你有什么好处?而且在前一天写,写出来的东西草率不说,而且肯定也会有不少漏洞,你根本没有时间去检查或者怎么样的。谁还会对你有好印象呢……

所以说啊,做任何事都不要拖拖拉拉的,对别人和你自己都不会有任何的好处。就三个字,也许可以帮助你一辈子,莫拖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