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旗袍下的旧疤痕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6:59

从我记事以来,茉姨夏季一直穿着一身旗袍,据说她的柜子里的夏装全是旗袍,当初的我,也仅仅是笑笑,不以为意,可是自从看到了她旗袍下的疤痕我开始深深地注意到她。

那天,她匆匆从外面回来,抱着一只可爱的花猫,不过猫的毛已经沾染了丝丝血迹,应该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吧。我这样想。忽然,不经意间,我看到了她白皙的腿上有一节丑陋的疤痕,那条疤痕,看起来是用刀割出来的,不过已经深深刻在了她的腿上,今天恰好有大风,吹起了她旗袍的一角。

她用旗袍来遮挡疤痕?我仍旧不以为意。可是,这天晚上,妈妈忽然对着窗外开始自言自语。我凑过去看,只见茉姨正带着小猫和周围人打招呼,她怀里的猫身上包了纱布,不过还是有点儿虚弱。她开心地笑着。妈妈若有所思,忽然她看了我一眼说道:“知道茉姨身上的伤疤是哪来的吗?”我装傻,“茉姨身上还有伤疤?”妈妈看我这副真不知道的样子,也没有多想。妈妈忽然坐下来,对我说,“那可是为了你。”“恩?怎么说?”我一愣,这我还真没想到,茉姨腿上的伤疤是我弄的?我怎么不知道。我又泛起了迷糊。

“小时候为了救你。”妈妈轻描淡写的说,说罢,她不顾我的追问,做饭去了。我也知道再问问不出什么,也便罢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小时候我们院子里曾有个绑架儿童的女人,不过一直没人发现,那人和茉姨还算交好是茉姨的老乡。有一天,那女人把主意达到了我身上,恰好被茉姨发现,那人恼羞成怒,拔刀相逼,茉姨没有做出退让,于是那道伤疤也就有了。

我好后悔,这些年来我特别不喜欢茉姨,因为她总是穿旗袍,我看不惯她穿旗袍的样子,但我从未想过她穿旗袍竟然是因为我。我对不起她,既然对不起,就一定要做出补偿,茉姨没有孩子,没有丈夫,就让我做她的孩子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