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一分钱小朋友——被遗弃的小女孩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00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听着这首儿时的歌谣,紫君又不由得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

在她刚出生的时候,当父母得知了这个女孩的诞生,很失望,因为他们一直想要的是男孩。紫君的出生对他们如同一个噩耗,因为在紫君的前面,已经有两个姐姐了。

家里实在负担不起了,那时父亲公司倒闭,一时欠了满屁股债。父母便在一个漆黑的夜晚里,把紫君给抛下了。

她想哭,可是她并没有哭出声来,因为她要做个坚强的女孩子。那一个夜晚,她在黑暗的角落里,很害怕,很无助,很饥饿……

直到第二天,她发现自己并不在哪个角落里蜷缩着,而是在一张雪白的,有着太阳的气息的床上,虽说是一张很小的床,但对她来说,却是那般温暖而又舒适。她在床上蠕动着,仿佛已经很久没享受这般温暖了。

她不敢睁开眼睛,她怕一睁开眼睛,这一切就消失了。

“呦,你瞧,她醒了!”

紫君闻声望去,在她眼前的面庞很模糊,但这个人的声音,却是那么美妙动听。

那张脸庞是陈阿姨的,仅仅属于陈阿姨的。

在她的记忆里,陈阿姨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也是福利院的院长。

她的十六年人生都是在福利院里度过的。在这十六年里,她享受到了来自陈阿姨的那天堂般的温暖和如同家人一般的关爱。那种关爱,在她的爸爸妈妈身上,她却从来没感受过。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样的童年是多么痛苦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