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放学午后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1

看着走在前面,欢声笑语的同学们,而我自己只能和穿着过时衣服的奶奶走在一起,看着她背着一个小书包真是别扭。我想把书包拿回来,她又要开始说:“你是不是嫌我老了,走不动了,嫌弃我了……”

我无可奈何地和她走在后面,恹恹地越来越快,根本不想管身后的奶奶了。这时候身后传来奶奶的声音:“孩子,等一下,我,我……”听着奶奶沙哑无力的声音,我更加烦闷了,脚下步伐不自觉的越来越快,远远地将还背着书包的奶奶抛到了我的身后。我的内心不断的抱怨着,责怪着,愤怒着,为什么奶奶非要和我对着干?为什么奶奶不会考虑我的感受?为什么她不理解我的心情啊?那个体贴善解人意的奶奶去哪儿了?可不是奶奶变了,其实是我变了……

等我回到家,已经很久了,我才听到奶奶的敲门声。我打开门,发现奶奶浑身都被汗浸湿了,正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在沙发上躺着,休息了好一会儿。看到了奶奶很难受的样子,真让人心疼,我又有些恼怒自己的幼稚莽撞。

这时候,奶奶又招呼我说:“快,孩子快来。我给你买了蛋糕,我知道你现在很喜欢吃蛋糕,不喜欢奶奶的米饼了,没关系!你赶紧来吃,别饿着了,你上学肯定很累……”我愣愣地接过奶奶手中的蛋糕,轻轻咬了一口,很软很好吃,可是我不仅想到了奶奶小时候给我做的米饼,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觉得米饼比蛋糕还要好吃。我本以为奶奶会责怪我走的太快,可她并没有……

奶奶关心的说道:“孩子,干嘛走那么快呀,累的我都赶不上你了,肯定是急着回家写作业吧,真是好孩子,下次我可以帮你打车呀,不用那么累的,这是好孩子。”听着奶奶关切的话语,她一切都为我着想,我在她心目中那样的美好,可直接都做了些什么呢?我懊悔地低下了头。奶奶却丝毫不在乎,把我搂到了怀里,一如小时候对我的甜蜜宽容……我深深埋到了奶奶的怀中。

这个放学的午后,真让人难忘,更让人难忘的是奶奶对我永远的疼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