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照亮别人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6

我们每个人很渺小,渺小到我们就只是宇宙中的一颗小小的细细的粒子,当我们身上的光芒闪烁时,这颗小小的粒子也能照亮宇宙。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各自的优点缺点,当我们只看到别人的缺点,却不朝别人的长处看去的话,那么别人就是黯淡的, 可是当我们发现别人的优点,并给予别人一定的尊重和感恩的时候,别人就是闪亮的,发光的,光芒那样的耀眼,甚至连我们都可以被他们所感染,同样被照亮的。

每颗粒子也都是不同的。在学校里也是一样,有的人成绩很好,有的人成绩很差。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常常教诲我,要努力上进,和好同学进行比较,因为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自己就是什么样的人,近墨者近朱者赤。无论在怎么样的班级,差的班级好的班级,重点班还是特长班,成绩差就是最大的缺点,你身上多耀眼的光芒都遮挡不住的缺点。跟成绩差的人在一起自己也就是差生,因为父母从小就给我传输的这种思想。我也是从小就和好学生在一起交朋友的,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这种思想也再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因为遇到了她。

她是一个非常朴实的小女孩,可是成绩却很一般,无论在努力,似乎都是成绩平平,她的相貌也没有多么的好看只有气质略微突出。她一直坐在我旁边,可是因为她的成绩差我很少去搭理她,直到有一天发生了变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