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爸爸老了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9

爸爸还在认真地给我讲题目,他也并没有发现我细微的小动作。他头发中的银丝深深触动了我,我往他的脸上看去,真的老了。我以前看过爸爸的照片,真的是一个白皙帅气的小伙子,很养眼,我还笑着说,爸爸你现在还风韵犹存呢。

是的,终究是吹捧的假话,爸爸老了。他的皮肤不再白皙,变得黝黑黝黑的,常年工作的原因,手上也不再骨骼分明又细又长的了。他的手指越来越粗了,手背越来越粗糙,摸起来真咯人啊,他的眼角也已经有了很深的皱纹,只是被黑色的皮肤所稍稍掩盖,可是还是那样的明显,他的眼睛也不再那么的清晰清楚了,慢慢变得有些浑浊,看有些东西也要眯起眼了,背也不再是直直的了,慢慢的有些弯了。是的我一点点的长大,越来越高可是父亲呢却在不停地衰老,已近少了当年的风味,毫无当年的帅气模样。是的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因为爸爸一直在外面努力的工作,那么哪来我如今的幸福生活呢?

父亲常年在外工作,难得有休假的机会还要给我讲题,我却认为他不爱我,我以前真的是太傻了。我喉咙似乎被什么堵住了一样呀,难以开口。父亲疑惑地看着我:“怎么了?认真看题,别走神。”我拉住了爸爸的手,问道:“爸爸,你累吗?喝点茶吧。”爸爸风轻云淡地笑着:“没事,没事,就这点小事,我怎么会累呢。”

爸爸真的老了,我却一点点的成长,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们现在有什么资格不去照顾他们呢?他们的爱,我们无以为报,只能用优异的成绩善良的心性孝顺的行为,一点点的去打动他们!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