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母性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10

到底什么是母性呢?为儿女着想,为他们付出一切,为他们的前途担忧,为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所铺垫,为他们的一切一切而喜怒哀乐,他们的心情就是母亲的心情,他们的困难,就是母亲的坎坷,他们为母亲一点的付出,就是母亲最高兴的时候了。是的,人的母性是可贵的,可是动物也有母性啊,它们也值得人感动,它们的母性同样可贵。哪怕是最凶残危险的狼,也有母性的一面。

狼王梦中的母狼想让自己的孩子登上王位,可惜路途遥远,目标坎坷,它的孩子不少都惨死失败。后来,母狼不顾一切的用生命保护了最小的母狼媚媚的五只狼崽,就此与金雕同归于尽。真的是一个很感人的小说,她希望母狼媚媚的孩子其中一个能当中狼王,了解自己和公狼穷极一生的心愿!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为母狼的不幸遭遇和坎坷困难的一生而感到伤心悲哀。她几乎把一生的精力,都用在培育自己的孩子身上了,都分不出精力去照顾自己的生活,打理自己的人生,可是她无怨无悔。这更出于想登上王位宝座的想法太迫切,太固执。可是这何尝不是因为母亲对儿女们的爱呢?哪个母亲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有出息,能有所成就呢?答案是肯定的……

就是因为太爱自己的孩子,想护着自己的孩子,也想让自己的孩子能有所成就,所以最后母狼丧生了,可是她可贵的品质可贵的母性都让人感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