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小笼包最无锡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13

说到小笼包,谁也不陌生,它早以自己皮薄汁多的特点享誉大江南北。但最正宗的,还是无锡小笼包了!

作为一道无锡名小吃,江阴人对小笼包情有独钟。其中最有名的小笼包店,还是方桥点心店。它开办于上世纪80年代,虽然门面不大,装修简朴,但依旧是江阴人最喜欢的小笼包店。我们的爸爸妈妈小时候也常来这儿呢!

偶然路过这家老店,我推开店门,一阵热腾腾的雾气扑面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那小笼包的香味。点了一笼小笼包,便在靠窗的位置上等候着。小笼包皮要用上好的面粉擀成圆形。不能厚,又要有筋道。肉馅是小笼包的精髓,得下功夫才能做好。它以上好的精肉为主,又要与新鲜的鸡汁同煮提鲜,才能让小笼包鲜美多汁。然后经过师傅灵巧的双手,一拢,一捏,一个小笼包才得以问世。所以这儿的小笼包每一个都是师傅精心制做的结果呀,真不愧是无锡的一道经典小吃!

不一会儿,一笼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就上桌了。只见它们井然有序地待在笼里,像一个个花骨朵,真是可爱。我仔细观察起它们来。瞧,这些小笼包皮白如雪,薄如纸,摸上去十分光滑,里边的肉馅隐约可见,还有阵阵香味,让我忍不住要咬上一口。

我小心翼翼把一个小笼包挟到碗里,生怕它的皮会突然破了,凑上去轻轻咬上一口,一股汁水顿时溢了出来,我凑上去一吸,啊!甜而不腻,也不乏鲜味,让人想喝第二口,第三口。那汁水的甜鲜慢慢浸透到了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我又把小洞咬大了一点,一口气喝掉了全部的汤汁,还咂了咂嘴,真是此汤只应天上有啊!

刚刚还是汤,重头戏还在后面呢!我把洞口咬大,把整个肉块全挟了出来。一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口水直流。“啊呜”我不顾绅士风范,一口把肉块全吞了进去。肉块很软,轻轻一嚼,唇齿留香。我的每一个味蕾都被激发了,真让人回味无穷啊!转眼,一个小笼包只剩一块皮了,我把它一口吞下。果真是外筋里嫩,再配上汁的鲜美,真叫人间一绝呀!

妙哉,小笼包!它不仅是无锡最有特色的风味小吃,也让生于斯、长于斯却在他乡的无锡人,永远牵挂家乡的味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