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汇报成绩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6:30

傍晚,我怀着沮丧的心情回到了家。心里非常的矛盾:到底这种情况要不要和妈妈说呢?如果说了的话,妈妈是不是会很严厉的批评我呢?要是不说的话,纸是包不住火的。妈妈迟早也会知道的。还是早点招了吧!

我正犹豫着。忽然,听到妈妈在叫我。我只好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英语达标赛的成绩出来了,我只得了九十八分,全班一共有四十一个是满分的,而且最低分也只有九十四分。”妈妈听了以后,似乎非常的淡定。我感到非常的奇怪,于是,我就问妈妈:“你怎么不说呀?”妈妈说:“你这个分数我老早就料到了。”我很惊讶的问:“妈妈,难道你是神仙,还能预知未来?”妈妈说:“不是我能预知未来,而是我从你的学习态度中就能看到结果,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收获,我叫你好好复习,你都不愿意,你怎么可能会有好成绩呢?”“是的,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英语老师也是这么说的。”我回答道。妈妈说:“既然考都考了,再说什么也是没有意义的,你要记住这次教训,一定要认真复习。”我点了点头。

随后,我回书房去做作业了。是呀!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的。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有不劳而获的事情的。我一定要好好记住这次教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