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观察植物的作文二则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6:32

小绿豆的一生

几天前, 我泡了几颗小绿豆,就让我来说说它有趣的一生吧!

小绿豆先把绿色的外衣披在身上,然后在水里“冬眠”。小绿豆在水里冬眠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小绿豆醒了。它的衣服出现了一条裂缝。

过了一天,小绿豆换上了“带帽”的“T恤”,露出了白白嫩嫩的皮肤。

又过了一天,小绿豆那白色的皮肤里钻出来了一个小芽。小芽也是短短的,只有五毫米。那应该是小苗的“头发”吧!可是那根头发是不是 被打了“增长剂”,疯一样的飞长,

过几天,我去看小芽,他们已经有手指那么长了,它们很可爱。有的挺着腰,像士兵,威风凛凛站在那;有的低着头,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昂着头,像高贵的公主。小芽可爱吧!上面还有一个像珍珠的东西,被分成了两瓣,头上还有几片可爱的小叶子呢!

等它成熟了,就变成了豆芽菜。豆芽菜也是绿色的叶子,白色的茎,吃起来也很好吃呢!

这就是小绿豆的一生!

可爱的小黄豆不发芽

这两天我都在观察可爱的小黄豆,它们一天一天地变化。

第一天,我把豆子放入水中,就发现了一些变化。光滑的小黄豆的身上,出现了一点像毛一样的东西,难道小黄豆这么快就长胡子了,老了?还是小黄豆喝水喝太多把衣服撑破了几条线?之后一部分的豆子倒了下去,然后又站起来,又倒下,真是坐卧不安呀!

过了一天,小黄豆似乎长胖了许多,可还是懒洋洋地泡在水里,好像一个个小宝宝在舒舒服服的泡澡。有的露出光秃秃的身子把热热的衣服脱了凉快凉快。这下可露出真面目了。晚上去观察的时候,发现水变黄了,“毛”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又过了一天,一部分小黄豆漂了起来,好像要把头探出来,看看这个神奇又美丽的世界。那些沉在水底的,怎么叫都叫不起来。可是还没有发芽,反而有一股酸臭味,这是怎么回事?原来黄豆发芽需要阳光、空气和水,我把黄豆全部泡在水里,也就不能发芽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