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动物的舌头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6:35

大家都知道我们人类的舌头是用来感知味觉的,通过舌头,我们就知道这个东西是甜的,酸的,苦的,还是辣的?但动物的舌头呢?你们知道么?动物的舌头可是很奇妙的哦!

我想,我们最熟悉的动物——狗。你们都见过,也应该会看到,狗的舌头经常会伸出来。但你们知道它们为什么会经常把舌头伸到外面去吗?其实,是因为狗的身上没有像人类一样,有汗腺,人类热了的话,就会通过汗腺排出体外,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汗珠。但因为狗没有这种功能,要是它感到很热的话,怎么办呢?它们又是通过什么办法来排汗呢?它们就是通过伸出舌头来散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通常会看到狗的舌头经常会伸出来,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它的舌头基本上都是伸在外面的。

现在,通过我的讲解,应该知道了吧!狗为什么会把舌头伸出来?你们再也不要认为是因为狗跑得气喘吁吁了,在透气呢!怎么样?动物的舌头是不是很神奇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