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观察绿豆芽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03

今天,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课外作业。要求我们去观察绿豆芽生长的过程并把它记录下来。

于是,一回到家。我就问妈妈要了一些绿豆,并选择了一些饱满的,种皮没有破裂的绿豆大概十颗左右。我找来了一个盆,把绿豆放了进去,接着放了一些水,这些水刚好覆盖住绿豆,并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这样有利于我观察。

第二天,绿豆因为水长时间的浸泡,绿豆就开始发芽了!绿色的皮裂开了一道小缝,有一个幼小的芽露了出来,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儿在吐露着小舌头,有些绿豆只是稍微破裂了一些皮,并没有露出嫩芽。又过了几天,绿豆芽长得更大了,一条长长的绿豆芽就像一根胡须一样,细细的,白白的,真有意思。

我仔细的观察着这些绿豆芽,我发现豆妈妈把豆宝宝生下来了,一个个豆宝宝把脚都立起来了,而且豆妈妈的颜色也发生了变化,变成有点粉色的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这个疑问只有问我们的科学老师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